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出线制造历史最佳射手 万乔普成为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宁扬、章锦森报道 在主场3比0大胜美国队后,哥斯达黎加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第3支获得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队伍,历史上第三次、连续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前锋万乔普则凭借第33分钟时的入球成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小将埃尔南德斯则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比赛几乎就是哥斯达黎加的独角戏,因为美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主教练阿莱纳率二
线队出征,对于比赛的结果并不在意。美国队唯一努力的球员是门将霍华德,但他的抵抗也只维持了半个小时:第33分钟,他把萨波利奥的射门直接扑到万乔普脚下,哥斯达黎加射手一蹴而就,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43粒入球。“眼镜蛇”此前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与队友丰塞卡持平,但丰塞卡96场比赛打入42球,效率远比不上已经在67场比赛打进43球的万乔普。万乔普的进球让对手更无斗志,而主队球员愈战愈勇,替补出场的小将埃尔南德斯连续打出两记精彩的世界波:第60分钟,他的远射把比分改写为2比0,第88分钟,他又通过一次距离更远的凌空射门为球队锁定胜局。赛后,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球员和教练组的共同努力帮助哥斯达黎加完成了进军世界杯的目标,这体现了国家队球员的水平,同时这也是一场属于国家的胜利。”

  在同时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

墨西哥主场5比2大胜危地马拉,博尔格蒂和马科斯没有出场,但赛前承诺要大胜对手的丰塞卡在下半时一人打进4球,导演了主队的大屠杀,客场的惨败也让危地马拉的出线梦想几乎破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则在客场1比0力克巴拿马后,在该区的积分榜上反超危地马拉,老将斯特恩·约翰打入了自己在88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62个进球。至此,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三个直接出线席位已经被美国、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瓜分,最后0.5个出线名额将在特立尼达多巴哥和危地马拉之间决出,前者只要在周三主场战胜墨西哥,就可以赢得附加赛资格,不过从墨西哥本轮的比赛态度来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想赢球并不容易,199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他们便是在最后一轮主场负于美国并被对手反超比分,从而错过了历史上最好的出线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