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狮子大开口惹恼赞助商 与耐克合约08年不再续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与耐克之间的关系,曾经随着罗塞尔加入拉波尔特阵营和小罗加盟巴萨变得那么坚不可摧,然而现在这段好姻缘却面临着破灭的危险。

  巴萨与耐克之间现有的球衣赞助合约,是罗塞尔陪着拉波尔特在2003年夏天巴萨出访美国期间在耐克美国总部签署的。由于罗塞尔的关系,而且当时小罗刚加盟巴萨,因此双方很容易就达成了这份为期5年的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巴萨除可以得到所有球队的装备之外
,每年还可以得到500万欧元的赞助费,此外还能在球衣销售中分成。

  这原本是一份相当丰厚的赞助合同,但两年过去了,巴萨的野心慢慢膨胀。上赛季球队取得联赛冠军之后,拉波尔特认为,现在巴萨的知名度可以与

皇马并驾齐驱。而且,从上赛季的大幅度买人,到本赛季的大幅度续约,巴萨的开支在两年之内增长幅度巨大,如果俱乐部在球衣赞助商方面无法增加新的收入,那么本赛季将很可能迎来巨额的赤字。

  拉波尔特原本将希望寄托在来自中国的球衣赞助,但这项计划随着罗塞尔的出走化为泡影。如今,摆在拉波尔特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从耐克身上挖到更多的赞助费。正因为这样,当耐克主管商务开发的全球副总裁伊安-托特拜访巴萨,希望与巴萨续签合同时,拉波尔特开出了一个让美国人啼笑皆非的数字:1200万固定赞助加800万浮动赞助,这等于将耐克现有的赞助额提高4倍。

  伊安-托特是带着愤怒离开巴塞罗那的,他扬言2008年之后将不再与巴萨续约。在几大运动装备品牌中,有可能满足巴萨胃口的就只剩下

阿迪达斯。不过,阿迪达斯在与皇马签订赞助合同时,曾规定在合约期满(2012年)之前不能与皇马死敌巴萨签订合同。在锐步被阿迪达斯吞并后,目前剩余的品牌只有恩宝和彪马,不过这两个品牌实力有限,2000万的赞助额显然无力负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