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冤得红牌险重演98世界杯一幕 叹遇一生最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1 新浪体育
小贝冤得红牌险重演98世界杯一幕叹遇一生最低潮

贝克汉姆7年后又见红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又创造了历史,但是这一次却不怎么光彩,在英格兰主场1-0小胜奥地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长在一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险些毁了整个球队的胜利果实。

  比赛第58分钟,主裁判认定贝克汉姆在争顶中肘击奥地利球员,向他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不到一分钟后,贝克汉姆在右路禁区边缘与对沙内尔同时倒地,主裁判跑过来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接着贝克汉姆将队长袖标摘下,面无表情地走进休息室。赛后,英格兰主
教练埃里克森直言裁判冤枉了小贝。通过录像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第一张黄牌有些牵强,而第二张黄牌完全不应该出现,对方明显在假摔,当时贝克汉姆已经明显收腿,双方基本上没有身体接触,奥地利人的表演骗倒了主裁判,贝克汉姆第二次在身披国家队队服时见到了红牌。

  7年前,贝克汉姆的第一张红牌曾经让他成了国家罪人。法国

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贝克汉姆在英格兰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因对西蒙尼有报复动作被丹麦裁判尼尔森红牌罚下,最后英格兰在点球对决中不敌对手惨遭淘汰。那张红牌在事后也引起了很大争议,因为西蒙尼在倒地时有明显的做戏成分。不过与7年前相比,贝克汉姆的第二张红牌“冤情”更重,在法国,贝克汉姆确实有报复之心,尼尔森出示的红牌最多也只能说是量刑过重,而在老特拉福德,贝克汉姆真的当了一回“窦娥”。

  贝克汉姆赛后说:“过去一周或许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日子,儿子生病入院,比赛中吃到红牌。第一张黄牌就是莫须有的,第二张更是如此。当时我整个人都被惊呆了,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电视回放可以清晰地显示出当时的情景,我已经收腿了。那名奥地利球员在做戏,前后两次都在做戏。”

  失落的英格兰队长仍然展现出成熟的一面。“在

西甲联赛中,我和他(指裁判)曾经碰过面,我认为他不会听我解释,也不会改变判罚,不过我不想指责他,也不想指责边裁,我尊重裁判。”当被问到是否会提出上诉时,贝克汉姆回答说:“我个人希望上诉,毕竟大家在电视中都看到了,这张红牌没道理。”

  幸好这张红牌没像7年前一样让贝克汉姆成为国家罪人。剩下的10名英格兰球员在30多分钟以少打多的情况下顽强守住了胜局。“我的下场让整个球队陷入困境。不过队友们显示了坚强的性格,大家的取胜欲望从没有减弱。最终我们以1-0赢得了比赛,拿到了三分,这是最好的结果。”

  三个小时后,从捷克传来喜讯,荷兰国家队客场战胜捷克队,这样即使英格兰在下周三的英波大战中无法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也能以“高分小组第二身份”直接进军德国。贝克汉姆也因祸得福,用一场无关重要的比赛消化禁赛。7年前,贝克汉姆首次遭遇了足球生涯中的重大挫折后,转年,他就用三冠王的辉煌战绩“回答”了所有责难。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虽然谈不上是重大挫折,不过球迷们还是希望他们的队长能像7年前一样,用冠军奖杯“说话”。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