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最强位置显意外尴尬 世界级组合面临新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来与奥地利队的关键战役,困扰主教练埃里克森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两位中场主将兰帕德和杰拉德无法将俱乐部比赛中的状态带到他的球队中,在过去英格兰的3场比赛中,两个人都未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以至于人们对于这对实力相当的组合产生了疑问。

  兰帕德的状态早先就受到了质疑,埃里克森还曾明确指出,切尔西大将并不在最佳
状态,对于一向护犊子的瑞典主帅来说,这样的评价极为罕见。当年弗格森曾评价兰帕德是个“怪人”,有着赛季初期进入状态缓慢的习惯,不过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兰帕德已经开始展现威力,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5个进球,和马克莱莱、特里一道组成了蓝军的基石。

  有人认为,埃里克森的批评实际上是一种激将法,他想刺激兰帕德尽快找到状态,对此,兰帕德本人自有打算。“我和主教练长谈过,他并不认为我有慢热的毛病,我承认过去几场比赛我没在最佳状态,不过我对在俱乐部的表现很满意,在英格兰队我也会进入状态。另外,如果我很早就达到顶峰,我会担心如何维持下去的。”

  在英格兰过去3场比赛中,兰帕德都表现平平,同奥地利一战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个机会,他能否把在切尔西的状态带到英格兰队,这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另外,兰帕德与杰拉德的组合成效到底如何,则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话题。

  单独来看,两个人都是世界顶级的中场选手,但当近几场两人组成搭档时,却并未展现出“1+1=2”的效果,兰帕德和杰拉德都是攻守均衡的球员,和一攻一守的明确组合相比,他们在分工上反而带来了问题,对此,兰帕德表示,要在这方面予以提高。“我们都需要承担责任,”兰帕德说,“当一个人压上时,另一个人就要留在后面。我们都有天生的进攻本能,但是我们都清楚,当我们中一个人前插时,另一个人就需要克制。如果杰拉德想要留守,那对我来说自然很好,不过我也乐意为他而留守后场。”

  在切尔西和

利物浦,兰帕德和杰拉德身边都有队友保护,马克莱莱、埃辛、阿隆索、西索科等人的存在,可以让两人放心的投入进攻,在英格兰队则缺少这样的角色,要靠两个人明确分工来完成中场的攻防任务。同奥地利的比赛,埃里克森仍有极大可能继续试验这对世界级的中场组合,但能否产生世界级的实效,则要继续通过实战来检验。(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