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帅公开承认考虑三外援 西班牙用"外人"征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历史上,原籍阿根廷的迪斯蒂法诺和原籍匈牙利的库巴拉都曾代表西班牙队出席世界大赛。阿拉贡内斯现在也打起了“外援”的主意。

  如今与迪斯蒂法诺时代不同,有双重国籍的球员只能为一个国家队效力。外国球员要加盟其他国家队,首先要看球员本人的想法,其次要看他选择后的发展前途。九十年代,小克鲁伊夫就曾遇到过这样的麻烦。当时,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就想让已加入西班牙籍的小
克鲁伊夫进国家队。而克鲁伊夫和荷兰足协关系紧张,克鲁伊夫担心儿子加入荷兰队后没打几场就被放弃,那他连加盟西班牙队的机会都没了。其次,克鲁伊夫和克莱门特关系甚笃,在西班牙队没有受冷落之忧。但小克鲁伊夫本人的最大愿望就是进荷兰队。此事拖了很久,最终以小克鲁伊夫加盟荷兰队告终。

  目前,和小克鲁伊夫情况相近的是塞维利亚边后卫丹尼尔,他曾代表巴西参加过各个级别的青少年国家队,并曾获得过

世青赛冠军。丹尼尔来
西甲
3年后受到各界好评,今年他已加入西班牙籍。由于他尚未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过,因此媒体曾公开向他打听过,是否愿意参加西班牙队。丹尼尔当时的答复是:“我已是西班牙公民,假如阿拉贡内斯需要,为国效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阿拉贡内斯特地向巴西足协打听,他们有没有让丹尼尔进巴西队的可能。“巴西方面的答复比我想象中来的晚,而且他们说,丹尼尔能否进入巴西队,目前只有50%的可能。因此,为了球员的长远利益,我得丹尼尔认真讨论这个问题。”阿拉贡内斯说。

  比利亚雷亚尔中场塞纳的情况略有不同。塞纳也在今年加入西班牙籍,但他从未入选过巴西青少年国家队。29岁的他对进巴西队已不抱太大的指望,尽管他上赛季在西甲表现得非同凡响。塞纳本人表示,他随时等待阿拉贡内斯的召唤。阿拉贡内斯也已跟踪了他的几场比赛,塞纳在对西班牙人比赛中的一次远射进球,曾被评为联赛当轮最佳。阿拉贡内斯说:“他是位很好的后腰,我很欣赏塞纳的敬业精神,只是西班牙目前有足够的中场球员。当然,除塞纳未来进西班牙队也不是没有可能。”

  佩尼亚是第三个候选人。原籍阿根廷的他来西班牙已经3年,目前是赫塔费的边后卫。他受青睐的原因,是因为他打左边卫,国家队需要找个德尔奥尔诺的替补。阿根廷足协给阿拉贡内斯的答复是,不反对佩尼亚进西班牙队。周三晚上,阿拉贡内斯表示,在

预选赛后,他将认真考虑这3位外援——当然,前提是西班牙打入世界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