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欧洲区引燃最后战役 这一次谁会爆冷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本周末和下周中,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轮,欧洲豪门还有“困难户”,西班牙、法国、英格兰前途都不算明朗。西班牙最惨,最乐观都只能打附加赛。法国,英格兰则要背水一战,搞不好,2006,我们熟悉的面孔有可能会缺少一张甚至两张。

  没有亨利、没有特雷泽盖、也没有萨尼奥尔、没有巴特斯……而齐达内3天前才刚刚伤愈,状态低迷,后防核心图拉姆继续处于带伤上阵的状态。法国遍体鳞伤。而他们的对手
瑞士,虽然同样缺少了中场核心哈坎·雅金,但其他人状态正佳。效力于法甲雷恩的前锋弗雷,早已放过狠话要战胜法国提前出线。何况,假如法国落败,爱尔兰人令人吃惊地两连胜,胜负关系完全相同的3队之间,法国人的进球最少,将连附加赛的权利都被褫夺。

  相比法国,西班牙的处境更加糟糕。攻击力一直没有发挥出来的斗牛军团必须在比利时全取3分。一个是连续6届入围的力量派代表,另一个则是1974年之后就没有缺席的豪门,无论谁失败,都将是灾难性的。何况,西班牙还有强敌伺后,波黑人先取圣马力诺,再战届时可能已经出线的塞黑,随时可以超越西班牙拿到小组第二。

  三大问题豪门中,英格兰的危机最小。周六只要取胜奥地利,就极有可能以小组最佳第二的身份入围

世界杯,如果再拿下波兰,他们就将是小组第一。当然,假如英格兰人在主场都未能奏凯,被迫打附加赛的糟糕心情可能真的会让埃里克森退位。从这个角度上看,对阵奥地利就成了瑞典人保住乌纱帽的必胜之战。

  除了事关生死的三大豪门之外,本轮还有两场重头戏。上轮落败

罗马尼亚后,捷克甚至丧失了在荷兰后以最佳小组第二出线的希望。假如捷克最终只能落草附加赛,对于另外5个竞争对手而言,恐怕都是最坏的消息。

  第7小组的克罗地亚与瑞典也将上演巅峰对决,胜者将直接入围世界杯,但败者也极有可能不必打附加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