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知耻后勇演完美复仇 兰帕德预警别重蹈枪手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43 《足球·劲体育》

  对于精神力量,也许再没有比五个月前的伊斯坦布尔,利物浦上演的现实版“勇敢的心”更经典的诠释……但上周末,红军遇到了对手,在饱受“无聊足球”指责后,在本尼蒂斯发出“切尔西也许有些惧怕我们有些担心我们”的言论几天后,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用一场对冠军杯冠军4比1的客场大胜,延续了联赛八连胜。有趣的是,赛后,切尔西猛将兰帕德反复提及的取胜法宝正是“精神”的力量。

  弗兰克·兰帕德一般不是切尔西站出来“夸夸其谈”的那位,也因此,一年前莫里尼奥在他和特里之间,选择了在球场上能够大声呼喊,更有领袖气质的特里出任队长。但当你看到一个能够保证四个赛季不因为吃牌停赛的球员在进球后跑到对方球迷处(虽然赛后报道利物浦球迷向球场投掷了“杂物”),伸出食指主动申请黄牌,当你看到他不停地站出来甚至不惜攻击对手时,你应该清楚他的确被激怒了。于是,像无数次为切尔西知耻而后勇的反击一样,再一次,兰帕德领导了这次酣畅淋漓的“复仇”。

  “一个赛季中总有些比赛比其它的重要,这是我们一个赛季来更衣室里最兴奋的一次,也是我们制造了那么多噪音在那里的原因。我们想要证明一点,我们做到了,用我们的精神和我们的足球。”比赛已结束良久,但是兰帕德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心头的兴奋。这一周,让他有太多的不甘和不忿,“我们从未说过自己不可战胜,我们知道如果一场比赛表现失常,我们就可能被击败。你不能整个赛季都踢漂亮的足球,人们去谈论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冠的赛季,但他们也有过为了结果表现不太好的时候,我们在证明我们也是如此,上周三也许不是我们最好的表现,但周日是。有些人也许期待着我们在

利物浦面前丢分,被击败,我们不会让这发生,最终我们取得了一场鼓舞人心的胜利,这发出了一个声明。当你成为冠军时很多话就会响起,我记得在
曼联
和阿森纳赢得联赛的赛季人们也同样都有微词。处理这些应该足够坚强,用那些东西去鼓舞你,就像我们对利物浦时表现的一样———力量和精神。”兰帕德开始了演讲,显然他们确实做到了。在恰当的时候,足以服人的胜利。他不承认自己对利物浦有“特别的憎恶”,“我们对利物浦没有特别糟糕的感觉,能够赢得冠军联赛冠军是非常棒的成就,我们对此非常尊敬。我只是希望他们现在能够尊敬我们一点。”显然,兰帕德指的是本尼蒂斯赛前所作的“切尔西害怕利物浦”的言论。对此有意见的不光是兰帕德,就连一向很少对媒体发言的达夫也作了表态,“整个星期都是无休止的言论,我们证明人们说错了,我们被批评无聊什么的,所以我们想向人们证明。”

  这样一场胜利,作用显然不光是鼓舞人心,还稳定了士气,此前有传闻要离开的科尔公开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不断地向教练证明,像弗兰克和约翰一样成为队里的重要一员,这是我每天奋斗的目标。我没有想离开,在切尔西每天的训练都是向教练表现的机会,战斗的机会。”

  这些都不意味着切尔西球员已经开始梦想触摸联赛冠军,他们还保持着冷静,“我们还没去想联赛夺冠,冠军争夺还没有结束,看看阿森纳上个赛季的开局,然后我们后来居上,再看看当年他们是怎么追赶曼联的。这是个美妙的开始,但一切会在几星期内改变。”兰帕德最终冷静地说。但一场面对“防守足球”指责的4比1高比分确实无声胜有声,至少,对于一个开局就取得八连胜,而且对手包括阿森纳和利物浦等强敌,已经在成绩上震撼了整个英格兰,在心理上,已经让对手开始震动。于是,现在不但是莫里尼奥,他的队员也开始有了冠军的气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