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拉齐看录像才知铲断太凶 曼乔:他不是故意伤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国际米兰不仅输了球,而是让本队后卫马特拉齐陷入舆论漩涡中,各大电视台谈话节目大肆炒作,讨论马特拉齐的“剪刀腿”是否带着伤害尤文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动机,造成对方下场。

  本周一,马特拉齐不得不站出来为自己辩护,“我赛后重新看了录像,慢镜头重放,这个动作的确太凶狠,按照新规则可以被红牌罚出场。但当时我仅仅是想阻止伊布拉希莫
维奇射门,谁都知道如果在最后20米范围内让他轻易起脚,可能造成很大麻烦。另一个问题是场地在雨中非常湿滑,因此我踢到了伊布拉双腿上,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国际米兰后卫强调的另一点是,尽管伊布拉被踢伤下场,但尤文图斯的瑞典前锋也没有责怪他。“赛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接受药检前,我特意过去向他致意,我们最后都笑了起来。我们两人个头都很高大,加在一起足有180公斤,因此每次身体接触都可能给对方造成伤害。但这样真刀真枪的比赛方式我们都很喜欢,有人说我和他在意大利超级杯后在更衣室通道干了起来,事实上什么问题都没有,周日比赛后发生的一切足以说明我们之间的一切都是属于足球场上的事情。”

  马特拉齐在比赛中的凶狠作风引发媒体争议并非第一次。2003年夏天,他甚至因为在比赛中狠踹

AC米兰前锋因扎吉,让AC米兰在官方网站上播出了一个“马特拉齐侵犯AC米兰球员视屏集锦”。2004年夏天,他又在更衣室通道把前国际米兰后卫奇里洛打得满脸是血,遭到了严厉的禁赛处罚。

  卷入争论的还包括当值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疑点就是当时马特拉齐是否应该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除了这个争议,帕帕雷斯塔在本场比赛中其他时刻的表现非常出色,其判罚可以用精准来形容。最后是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拉内塞出来进行了解释,“从正常的速度看,马特拉齐的动作够不上红牌处罚,但通过电视慢镜头来判断,当然又是另一回事情。”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本周一也为马特拉齐进行了辩护,“马尔科(马特拉齐)仅仅想断球,同时场地的湿滑让他无法控制动作,我并不认为他有意要对伊布拉希莫维奇犯规。对方球员因此受伤,我感到遗憾,但我得强调马特拉齐是冲着球去的,场地的问题加重了动作的后果,我并不认为这是暴力犯规。”

  最后轮到马特拉齐的父亲老马特拉齐出来为儿子辩护,尽管父子关系一向并不好,“他的铲球动作受到了场地影响,并不规范,但他是明显冲着球去的,也铲到了球。我不是刻意为他辩护,但他的确没有恶意,尽管他的动作在电视慢镜头里看上去比现实更严重,没有罚下他是正确的,因为他是从侧面上去,而不是背后铲球,如果他真的要伤害伊布拉希莫维奇,后果应该严重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