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经纪人兼职私人教练 特别叮嘱别粘球多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安德莱赫特报道 来自香港的杨华明是陈涛的经纪人,但是对高尔夫有特别嗜好的杨华明在足球上知识却没有他的助手张机和内行,当过足球教练的张机和不断地为陈涛出谋献策,临时担当陈涛试训期间的私人教练。

  陈涛在荷兰休息的两天里,张机和就带着陈涛进行了一次训练。第一天训练前,对比利时足球风格相当了解的张机和就给陈涛讲解一些试训里应注意的事项。10月4日,陈涛随
同球队前往英国进行一场热身赛,经纪人杨华明和张机和都认识到这场热身赛的重要性,本来他们两人要陪同陈涛前往英国,但是因为机票问题,杨华明和张机和不能到现场观看比赛。语言不通的陈涛只好一个人随队出发。

  10月3日,当张机和确定不能赴英后,他就开始为陈涛策划比赛里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当天晚上,张机和详细地给陈涛教了一些常用的英语词汇,当然更重要的是分析球队的打法,教练的意图,让陈涛有备无患,临上球队的大巴之前,张机和还拉着陈涛,要他注意加强防守,跑位等。

  “我觉得没问题,我跟他说了很多,足球是用脚踢的,只要他看到人家怎么踢,他就会知道的。”张机和目送陈涛上了大巴,“我们能想到的都做了,其他就顺其自然。”

  而杨华明则在陈涛出发前也特别交待道:“千别记住不要太粘球,如果自己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不然就要传球给队友,多配合。”陈涛听完点点头。

  安德莱赫特队一共只有17名球员前往英国,比赛时间为当地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半)。比赛结束后,普利茅斯将租借一辆小型飞机将安德莱赫特队员直接送到布鲁塞尔。当天晚上半夜12时,球队就可回到安德莱赫特俱乐部。

  “只有17人,那肯定是很小的飞机,还没坐过这样的飞机,可能挺有意思。”陈涛很好奇地说道。

  体会“家”的温暖

  记者李绍州安德莱赫特报道 陈涛试训安德莱赫特,从第一天开始就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人情味。虽然他只是试训球员,但是从陈涛踏进安德莱赫特大门那一刻起,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就把陈涛当作自己的球员来看待,一切待遇和俱乐部球员同等对待。

  在陈涛抵达安德莱赫特当天晚上,俱乐部球探就在陈涛下榻的酒店里说了一句暖心窝的话:从明天开始,你就要把自己当作安德莱赫特的一个球员来对待。

  第一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陈涛并未坐着经纪人的车子离开球场,而是和安德莱赫特二队队员一起坐在一辆小巴里前往俱乐部的食堂吃饭。由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有很多外国年轻球员,他们在安德莱赫特基本上都是单身,因此俱乐部为他们想得很周到,不仅中午可以一起吃饭,晚上俱乐部也照样为队员准备一份可口的晚餐。下午训练结束后,陈涛便被告知晚上到食堂用餐,让陈涛的经纪人感到意外。因为在欧洲俱乐部,通常情况下只有一两次一块免费吃饭,像安德莱赫特这样解决一天三餐的做法确实很少。

  “这里的感觉真不错,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你不用愁什么,他们都为你想得很周到,你只管好好踢球就是。”吃过饭后,陈涛感触颇深地说道,“而且伙食也不错,菜的品种挺多的,味道也很好。”当记者问他和巴特基辛根的伙食相比时,陈涛笑道:“不比那儿差,我觉得吃得挺顺口。在这里吃饭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俱乐部的这种做法,球探斯蒂曼向记者解释道:“陈涛既然来试训,在试训期间就是属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我们当然希望他和其他队员经常在一块,大家可以交流想法。球员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他们才会更热爱这个俱乐部。另外还可以培养他的独立能力,如果以后来的话,就得自己照顾自己,不能一直指望经纪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