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年德比休息室上演 孙继海戏称:我和铁子都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曼彻斯特报道 第四年中国德比,李铁依旧没有上场,孙继海只上了3分钟,很尴尬,但在曼彻斯特体育中心——曼城队的新主场,孙继海依旧有着想像不到的影响力。“我是中国来的,我要找我的朋友……”在体育场曼城俱乐部的接待处,还没等记者说完,接待人员就已经微笑着说:“你是孙继海的朋友吧,请等一下。”随后她叫来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找孙继海。

  休息室里相见

  向下、向下再向下,这是英国现在为数不多的新球场,很多附属设施都放在了地下,休息室在地下室的第二层。比赛刚刚结束,主、客两队的球员还都在换衣服,工作人员将我们安置在了俱乐部的球员酒吧里,这里是球员和家属、朋友见面聊天的地方。孙继海还没有出现,没打比赛的雷纳和提前被换下场的穆桑帕已经在里面和朋友喝起了茶。

  几分钟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酒吧外面的走廊里,与所有主队球员一样,孙继海西装笔挺,手里拿着一件曼城

球衣。记者推门大喊:“继海。”孙继海回头笑着说:“什么时候到的?你们真够快的。听你一喊我还以为是李铁呢。”与两个月前在泰国时相比,继海胖了一些,他说:“你的眼睛挺尖的,我的体重平时变化都不大,就是这阵子胖了两公斤。”

  “孙,你在埃弗顿的中国队友要见你。”一名曼城的工作人员到球员酒吧对孙继海说。孙继海领着记者穿过酒吧直接来到曼城队的休息室通道里,外面等他的正是李铁,按照英超的客场规矩,李铁穿着一身埃弗顿的队服。因为李铁没能上场,两个老朋友的见面只能在休息室里完成了。

  关心中德之战

  “机票订好了吗?”李铁问孙继海。10月9日他们要一起前往汉堡备战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两人约定在曼城出发,孙继海负责订机票。“还没呢,”孙继海说,“放心吧,我们晚上走,到汉堡的时候正好国家队也到,签证还没下来,我没法订票。”“最好能早点,佳一还在那边等我们呢。”李铁嘱咐。“好啊,不行我们就订下午的,过去和佳一一块吃晚饭。”

  比赛再次失利,埃弗顿全队上下极度郁闷,李铁对孙继海说:“莫耶斯今天特别生气,刚才一回休息室就开始训话,不停地说‘FUCK’。”孙继海同情地说:“你们现在就只赢了一场吧!难怪你们主教练生气,他现在的情况是挺危险的。”

  说话间,曼城队年轻的左后卫乔丹走过来了,李铁指着他说:“你们的这个小孩现在越打越好了,比上个赛季更成熟。”孙继海说:“那是,他已经是铁定的主力了。我们队的几个小孩都不错。也没办法,今年老队员本来走得就多,剩下的几个又受了伤。不过好在皮尔斯以前带的是青年队,对这些年轻球员比较了解,用起来也比较顺手。”

  我和铁子都老了

  知道记者第二天要去苏格兰,两人都关心地问起了杜威的情况。孙继海说:“我前段时间看到了有关什么黑社会的报道,这肯定是英国媒体在捕风捉影了,谁知道对方是干什么的,杜威肯定是受冤枉了。”说完他还开起玩笑:“我和铁子两个现在是都老了,今后就看杜威这些年轻的能不能在英国再闯出一片天地来。”李铁也说:“是啊,这边和国内不一样,刚开始的时候都挺困难的,你告诉杜威一定要坚持住,他的实力打苏超没有问题的。”

  另外一边埃弗顿的休息室已经空了,李铁急匆匆地说:“我得走了,今天莫耶斯的心情不好,如果让他等时间长了我肯定要挨骂。”李铁一边走一边大声地对记者说:“等你从苏格兰回来,去

利物浦我家做客吧。”

  送走李铁,孙继海又关心地问起国家队明年的赛程,因为明年要打亚洲杯

预选赛,孙继海很可能又要面临两线作战的窘境。听到大部分的比赛都是安排在国际足联的比赛日时,孙继海才松了一口气。

  每次主场比赛孙继海的母亲和妻子都会到现场为他助威,这次也不例外,孙继海抱歉地说:“家里人还在外面等着呢。”说完向停车场走去,一路上不停地有人用中文大声地向他说:“再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