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钟策划进球孙继海"应景" 中国德比场外"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昔日被追捧到极致的中国德比,现在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尽管在英国的中国球迷,包括宿茂臻在内,还在举着标有孙继海名字的牌子,声嘶力竭地喊着;尽管国内甚至亚洲的电视直播需求依然火爆,但是,在北京时间10月2日晚6时进行的这场被中国球迷瞩目的比赛中,孙继海只得到了3分钟的出场机会,而李铁,甚至没有进入到埃弗顿队的大名单。

  曼城主场迎战埃弗顿的比赛,是因为照顾亚洲地区的电视直播而提前进行的,孙继海的很多队友都在赛前向他开玩笑抱怨。因为英超极少把比赛时间安排的这样早,他们说都因为中国德比的因素,才把比赛弄到这个时间,而这个时间,平时他们甚至刚刚起床不久,精神头不济,这个时间打比赛,是遭罪。孙继海只好苦笑着回应他们,“唉,我也不想起这么早啊,早晨起得早,我也丢三落四的,人也迷迷糊糊。”

  孙继海在赛前就知道自己不会首发,他本来就有伤,因为上一场比赛右脚踝被对手狠狠踹了一脚,本周的训练,他只参加了最后两天的。即使这场比赛,他也是打着绷带上去的,比赛一结束,他就在伤处敷上了冰块。当然,伤病能坚持,不过,主教练皮尔斯在考虑到孙继海的伤病情况之外,还有其他的考虑。比赛的前一天,训练结束后,主教练皮尔斯主动找到孙继海,告诉孙继海,教练很满意他最近的表现,不过,这场比赛有可能不用他首发。因为10号西别尔斯基的头球要好一点,而这场对埃弗顿队的比赛,肯定进攻打得多,西别尔斯基的头球可能更能发挥作用。此前,皮尔斯几乎从没在曼城队当中对替补队员做过什么解释,这次对孙继海,绝对是一个例外。

  比赛开始前的准备活动,孙继海在场地上瞪大眼睛找李铁,但让他失望了,李铁没有进入大名单,没有参加准备活动。后来,两人在场地边上见了面,简短聊了一会,并商量好了前往德国和国家队会合的具体时间和行程。

  比赛并不精彩,因为双方都有着来自球迷的巨大压力,所以球踢得激烈而粗犷,失误频频,节奏倒是极快,多数时候,皮球就像

乒乓球一样在场上急速的往返,双方都没有太好的进球机会。在比赛的后20分钟,曼城队打得不错,右边后卫迈尔斯一脚世界波远射,洞穿了埃弗顿队的大门。这个入球让双方都进入到了疯狂阶段,尤其是埃弗顿队,前锋都杀红了眼睛。孙继海在第89分钟的时候被换上了场,替下前锋科尔,位置在后防线的前边,主要任务是防守。在两次卓有成效的抢断之后,孙继海极为冷静地传出一记直塞球给巴顿,巴顿则马上把球捅给了插上的瓦塞尔,由瓦塞尔完成了射门得分的使命,曼城队在主场以2比0取得了胜利。

  孙继海调侃似地说,这不是什么中国德比,因为几乎没有中国人的演出,“今天我们教练总算给了点儿面子,给了我3分钟时间去为中国德比应个景儿。你看,虽然他们知道亚洲要直播,但两个队都没有迎合直播,英国人看重的不是市场。”

  “其实我从第一次参加和埃弗顿的比赛时就说,不要说什么中国德比,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说实话,我没有这个概念。”孙继海对于中国德比,并不认同,他更愿意把这场比赛归为普通的比赛。不过,记者认为这是他的一个错觉,因为他随后就说道,他为中国球迷的热情而感动。

  “我承认,这场比赛的确跟别的比赛不同,来了很多中国人,他们喊着我的名字。你知道,用中文喊我名字,是一下子就能听出来的,节奏语调都跟老外喊的完全不一样。我还能看到他们拿来的中文标语,有我的名字,还有,我看到了几面很大的五星红旗。当时我的心里,暖烘烘的,感觉很亲切。”

  场外德比

  赛前我就想找李铁,但不敢到人家的休息室去,我怕他们休息室有什么秘密,去了不合适。我们队做准备活动时出来得早点,因为不首发,我就挺轻松,我听到埃弗顿球迷欢呼,就知道他们出来了,我四处找李铁,我眼睛不好,一个个看了半天,没有,我就着急了。准备活动后退场走到通道,一个英国小球迷喊我,孙继海,李铁在这里。我一看,乐了,李铁真在那里,我走上去告诉他我不首发,他说我下半场肯定能上。随后我们谈了一会他的伤。赛后,我们在那里又聊了一会国家队。这次去德国,签证还得我们自己去伦敦办,我准备明天到伦敦去,这样明天训练就参加不了了。另外,因为曼城机场比

利物浦大,所以我还负责订我们俩的机票,可能13日就回,李铁要赶回来训练。

  也许是赛前时间太少,我在比赛中做准备活动时,特意七八次跑到埃弗顿的替补席看李铁,但又不太敢抬头去找他,因为我怕埃弗顿那边误解我。我真替李铁着急,他的能力绝对可以打,为什么总不让他上? (孙继海口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