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后两球上演大翻盘 英超被逆转之王这回逆转了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6:36 新浪体育
落后两球上演大翻盘英超被逆转之王这回逆转了别人

热刺硬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25分钟,达伦-本特破门,第48分钟,又是本特梅开二度,看上去查尔顿在主场彻底压倒了托特纳姆热刺,约尔的球队将在山谷葬身。

  然而英超新赛季以来的首场大逆转也拉开了序幕。第51分钟,热刺获得任意球,莱德利-金将队友开出的球幸运的撞进了网窝,第64分钟,埃及前锋米多在不可思议的小角度发力抽射,将球从查尔顿门将安德森两腿间送入网窝,第80分钟,奇迹时刻到来,替补出场的
爱尔兰前锋罗比-基恩形成单刀之势,一脚大力抽射将比分反超!

  热刺在山谷球场实现了逆转!对于这支骨子里缺少点韧性的球队来说,这实属不易。在人们的记忆中,热刺总是和“被逆转”联系在一起的,两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大逆转,都和倒霉的热刺有关。

  2004年2月4日,足总杯第四轮加赛,白鹿巷球场,热刺在下半时第50分钟时还以3比0领先,而且对手

曼城被罚下一人,看上去似乎大局已定,但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热刺被迪斯丁、博斯维尔特和赖特-菲利普斯连下三城,最后时刻又被替补前锋麦肯打入第四球,成就了对手的逆转奇迹。

  另一场著名的被逆转发生在2001年9月29日,也是在白鹿巷球场,热刺的家门口。在上半时热刺的里查兹、齐格和波耶特连进3球,半场时3比0领先

曼联,但下半时风云突变,曼联的进球开始梅花间竹般到来。安迪-科尔、布兰克和范尼扳平了比分,贝隆和贝克汉姆的进球则让白鹿巷球场的球迷们彻底绝望。

  如今乾坤扭转,热刺成为了大逆转的赢家。主教练约尔透露,当比分被扳平时,本能告诉他应该派上替补前锋罗比-基恩,结果果然实现了逆转。“当时我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说,必须赌一把,我们可以有所收获,结果这一次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热刺的罗比-基恩已经成了超级替补的角色,同维拉的比赛中他刚上场就为热刺扳平了比分,现在又进球实现了逆转。“他和老利物浦的超级替补大卫-法尔克劳夫不一样,”约尔说,“他需要上场时间,不过当他替补出场时,10次有9次总能进球。”

  当然,热刺硬朗度的提升,和球队的整体磨合以及荷兰人戴维斯的加盟有关,有了“野猪”坐镇中场,热刺的腰杆硬挺了起来,他们现在也有了摆脱“被逆转之王”、送别人以逆转苦果的坚韧和底气。(丁林)

  媒体评十大经典翻盘战:AC米兰热刺谁是被逆转之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