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透露本赛季三大目标 为罗比尼奥指出光明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这个赛季可谓雄心勃勃,他的雄伟目标包括帮助巴萨蝉连西甲冠军,并同时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然后再帮助巴西队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卫冕世界冠军的头衔。

  小罗表示:“这三项比赛都很重要,我正在试图一个一个冠军的去拿,我的头号目标就是帮助巴萨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这是一个很令人渴望的冠军,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
的一项荣誉。”

  尽管他得到了国际足联授予的年度足球先生的荣誉,小罗却对他在巴西队的表现还不满意,他说:“能够留在国家队踢球本身是一个很严峻的挑战,巴西每年都会有新星涌现,国家队的竞争异常激烈,所以我经常感到压力很大。”

  巴西很多球星都在国外效力,这个庞大的海外军团已经证明了巴西足球的强大。在本赛季参加欧洲

冠军杯的球员当中,巴西球员的比例第三高,共有71人,仅次于法国球员(75人)和西班牙球员(85人)。

  25岁的小罗说:“这显示出巴西正处于一个人才顶盛的阶段,我们的球员在全世界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种现象很好,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为之感到自豪。”

  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手下干将个个出类拔萃,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也会面临一个其他国家队主教练“羡慕”的两难决择:该派哪些球员首发上场?在位置重叠的球员中该挑选谁担任主力?

  佩雷拉已经认定,小罗和卡卡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在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以及罗比尼奥三人当中,他只能选择其二。小罗说:“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在世界各地名气震天,也是顶级的球星,但一支球队巨星再多首发的位置也只有12个,我很幸运,能够得到国家队主帅的信任非常开心。”

  在谈及效力

皇马的20岁新星罗比尼奥时,小罗说:“罗比尼奥已经不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了,他的球技已经成熟,他的表现很稳定,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就非常成功。”

  与先是在2001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然后才在2003年转会巴萨的小罗不同,罗比尼奥直接就进入了竞争激烈、群星闪耀的皇马。小罗说:“罗比尼奥需要度过一段适应期,当我们来到欧洲赛场时,我们也一样,但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皇马,并显示出自己的能力。”

  巴西队现在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但小罗却不想过于乐观,他说1998年巴西队曾在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而法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中作为卫冕冠军却在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这都是发人深省的前车之鉴。

  小罗说:“在没有得到冠军之前说什么都没有用,所谓的夺标热门预测都是瞎猜,我们必须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发挥出良好的状态,一场一场地去赢才行。”

  小罗还拒绝列出在德国世界杯上巴西队主要的劲敌。他说:“我想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应该受到相同的尊重,如果他们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已经说明他们都是伟大的球队。”

  这个赛季,巴萨在联赛中开局阶段的表现并没有人们预期的那么出色,小罗本人也曾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一段时间,但他说没有必要慌张。他说:“在一个赛季的一开始,我们比自己的对手进入状态慢一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我们拥有一个长期的计划,这个计划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而积累经验,战绩会越来越好。”

  一些批评人士近来表示,巴萨已经失去了赢球的动力,而且很显然,他们的对手已经适应了他们的风格,对此小罗说,巴萨需要变得更具创造力。

  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攻防风格,这是事实,但好的一方面是,我们也对球场上的战术了如指掌,尽管对手可能会提前确定如何防范我们,所以我们需要创造出一些新的进攻方式来出奇制胜。别忘了皇马这个赛季的开局也不怎么样,所以我在国家队的那些队友在我面前也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从这个周末开始,小罗将在比赛中身穿价值6000英镑、镶有24克拉黄金的新球靴,他说,对于他将一直效力到2010年的巴萨他充满了感情,对这座城市也感到很适应,但在足球圈里,未来永远都是不确定的。他说:“今天我认为自己不会转会任何一家俱乐部,不会身披除了巴塞罗那之外的其他球队的

球衣,但也许在将来就不是这样,因为在足球圈里,有时事情就是这样千变万化难以预料。” (苗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