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集思广益征集英超整改建议 5人道出20条奇思妙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新赛季英超开始后,球票价格上涨和比赛观赏性下降所导致的上座率危机,成为舰队街媒体关注的热点。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卫报》也采取了这种集思广益的方式,邀请了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足球“臭皮匠”从各自的角度对改进英超联赛提出的中肯建议。

  马丁·泰勒(天空电视台足球解说)

  铲除粗口。粗口是足球文化中的通病,比赛应当更加健康,同裁判理论大可不必“出口成脏”。

  废除转会窗。转会窗名为保护小俱乐部,却让球迷无法期待赛季中新球员加盟,“临时租借”也让转会窗形同虚设。

  让那些支持冬休期的人闭嘴。圣诞节期间的比赛是最具市场价值的,球员需要的是在夏季拥有更长的假期彻底放松,而不是冬天的短暂喘息。

  改善足球质地。新皮球在飞行时总是偏离球员预想的轨道,这导致定位球的质量下降,直接影响到进球率和观赏性。

  克拉克(联赛教练委员会副主席)

  比赛统一在周六下午3点举行。天空电视台的金钱让比赛日程支离破碎,虽然比赛时间对球员和教练无所谓,但对球迷到场看球不利。

  鼓励培养本土球员。越来越多的外援涌入英超联赛导致英格兰本土球员数量骤减,如果英格兰国家队成绩不佳会直接央及英超联赛。

  对教练合同一视同仁。当主教练离职的时候解决他的合同问题,这样会让教练感到更加舒服。

  避免公开批评裁判。教练不应一味地公开指责裁判执法,最好设立专门的沟通渠道,避免在赛后立即评价裁判。

  凯文·林奇(前足球联盟官员)

  引入暂时离场制度。采用技术犯规的球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会导致比赛失去平衡,更好的做法是让犯规球员暂时离场10分钟冷静一下。

  重新启用10码任意球制度。被国际足联废弃的10码任意球制度应当重新回到比赛中,剔除对不满判罚的对方强制警告的因素,值得一试。

  消除精英裁判的特权。所有的裁判都应该获得执法顶级联赛的权力,即使在低级别联赛中也有出色的裁判。

  废除裁判48岁退休的制度。只要裁判的健康状况允许,他们应该被允许执法到50岁,优秀裁判过早退休对足球比赛来说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引进工资封顶制度。在英格兰橄榄球联赛中这项制度已经成功应用,如果听任目前的状况发展,球员的贫富差距将越来越明显。

  阿姆菲尔德(电台足球评论员)

  保护本土球员。球迷更愿意和本土球员沟通,欧足联已经建议在每支球队中至少有4名本土球员,建议在首发阵容中至少包括3名本土球员。

  限制俱乐部的各种商品价格。俱乐部和公司不能完全等同,专卖店内销售的纪念品、有关比赛的电视节目以及球票的价格都应该得到控制。

  不要对上座率下降形成恐慌。英超球迷的上座率已经连续10年呈上升态势,上座率适当回落不仅是因为足球的原因也是出于经济原因。

  让球员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受关注。电视转播技术使得球员在场上的每一个细微举动都能够被捕捉到,希望球员能够自律不要作出蠢事。

  弗兰奇(球迷协会会长)

  减少电视转播。电视转播更多的比赛,这导致比赛赛程混乱,也给球迷赴客场看球带来了麻烦。

  增加球迷对俱乐部的发言权。球迷的参与对提高俱乐部的各方面管理和运作不仅不是威胁,反而大有裨益。

  增加球票购买套餐。富勒姆给无力购买赛季套票的球迷提供购买6场或10场比赛的套票机会,其他俱乐部也应当效仿富勒姆给球迷提供便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