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攻入冠军杯第50球 用10年时间超越传奇斯蒂法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所有人都相信,劳尔打破斯蒂法诺在冠军杯上的进球纪录是迟早的事情。主场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贝纳布的球迷不仅看到了球队的胜利,同时也和队长分享了他荣登冠军杯射手榜首位的喜悦——劳尔为皇马首开纪录的进球,是队长在冠军杯中的第50球,从而超越传奇人物斯蒂法诺。

  上赛季皇马在小组赛第5轮1比1战平勒沃库森,劳尔的进球让球迷欣慰却又高兴不起
来,因为那是他在冠军杯中打入的第49个进球,和前辈斯蒂法诺并列排在欧冠总射手榜的第一位,但主场的平局让全队感受到了出线压力。此后的279天里,劳尔再也没有机会为皇马在冠军杯中进球,皇马在1/8决赛中被尤文淘汰,劳尔和皇马一同经历了灰色的赛季。新赛季的首轮比赛,劳尔就为皇马在客场打入致胜球,帮助球队赢得开门红。在皇马三连败的时候,也是队长劳尔在主场发威,他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3比1擒下克星毕尔巴鄂,而皇马也正是在那场比赛后走出了低谷。

  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

外星人罗纳尔多停赛,卢森博格安排劳尔出任锋线箭头,因为他相信队长会在自己第99场冠军杯比赛中延续进球好运。首发出场的劳尔在第2分钟就有一次射门机会,贝克汉姆传中,劳尔头球,配合几乎天衣无缝,看得出两人这个晚上的状态都不错。果然,劳尔和贝克汉姆的第二次配合就制造了进球,贝克汉姆的传中弧度恰到好处,高速插上的劳尔赶在对方后卫的身前把皮球顶入网窝,1比0!

  劳尔在赛前曾说过,自己对纪录并不感兴趣,即使自己不进球,他也要帮助

皇马赢球。上半场皇马完全控制着比赛,15次射门有9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这样的优势让贝纳布的球迷相信,劳尔可以圆满地庆祝自己的50球。然而,比赛过程一直把现场球迷折磨到了第86分钟,直到索尔达多打进致胜球,劳尔的脸上才露出了下半场的第一次笑容。

  从第49球到第50球,劳尔用了279天的时间,而完成这50个进球,劳尔则用了10年。1995年10月18日,年仅18岁的劳尔在小组赛中代表皇马出战匈牙利球队费伦瓦洛什,首次出战冠军杯就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而劳尔也正是在那一个赛季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并且在贝纳布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10月19日,劳尔将在皇马与罗森博格的比赛中迎来自己在冠军杯的百场和十周年纪念,队长还有时间去书写新的纪录,当然,皇马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劳尔才会觉得自己的纪录有意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