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昔日漂亮足球骤变英式打法 安帅"废掉"卡卡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沙尔克04的赛前,《米兰体育报》分析了安切洛蒂对AC米兰近来做出的一些调整,多长传,加快节奏,抓反击,成了AC米兰近来训练中的关键词,皮尔洛的长传找到吉拉迪诺或维埃里,依靠两人的准确摆渡或护球回做,给舍甫琴科、卡卡制造机会,这是引入了边锋概念之后,AC米兰所应有的变化,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问题似乎被极端化了,安切洛蒂似乎也在一些问题上摇摆,对特雷维索,对沙尔克04,两个客场一平一胜,进4球,丢2球,从数据看来没什么不能接受,但从场面来看AC米兰却没什么强队风范。

  对特雷维索的比赛,AC米兰数据统计每项占优,但致命的是让对手获得了太多的进入禁区的机会,对沙尔克04,“退回来打”的打法给舍甫琴科制造了一些空间,给吉拉迪诺制造了两次机会,但是也让沙尔克04在禁区边缘和禁区内频频获得射门的机会,全场沙尔克04射门多4次,但射正门框次数多了5次,机会明显比AC米兰好一些。在场面上,AC米兰的优势已经看不到。

  与此前输给桑普多利亚,上赛季输给博洛尼亚的几场比赛中,围着对方围攻,对方不攻则以,一反击就是以少打多的情况相比,对特雷维索和沙尔克04的比赛,AC米兰的成功之处在于防守时基本上没有以少防多的情况,但这并不代表完全的成功,因为两个对手的攻击力和整体实力毕竟有限,而遇到强强对话的话,《米兰体育报》所称颂的这样的打法也许是一种“自杀”。

  安切洛蒂打造这支球队时,并不是按照防反型的球队来购置的球员,这也注定了AC米兰这样的退守打法,是放弃自己所长而使用自己的短处,在球员上,AC米兰中场使用了西多夫、皮尔洛,注定了是会以控球为主,防守横向拦截面积不会太大,而在安切洛蒂的防反概念中,皮尔洛准确的长传球又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在阵型上,安切洛蒂也存在着自相矛盾,既然防反,为什么不增加中场密度和边路的拦截,改打平行4-4-2?同样的人员搭配,可以把卡卡吊到右路,结果在长传打法下,本赛季以来表现最为出彩的卡卡,成了本场比赛中最无所事事的人,卡卡最后的发怒下场,除了鲍尔森的挑衅之外,也在于他对于自己本场的发挥感到束手束脚。

  进攻型的球队也有防守反击的机会,意甲还没有悬殊到有球队能让你90分钟压在半场打的程度,只要有进攻,就有防守反击的机会,在防守反击中抓速度,抓长传,这是对的,但在阵地进攻中频繁强调长传,尤其对于拥有卡卡这样的出色前腰的AC米兰队来说,就不太明智了。诺维利诺曾经指出:“卡卡和舍甫琴科是AC米兰最有力的武器。”这样的做法,无异于废掉自己一半的武功。

  皮尔洛在比赛中长传至少制造了4次机会,但都没有被把握住,这就是长传球变数极大的特点造成的,对方后卫容易判断,容易对前锋进行干扰,就算长传上做得再完美,成功率也会比较低。可以说,现在的AC米兰,状态不稳,心态不稳,正走在十字路口,怎样选择一条正确的路,是安切洛蒂需要认真考虑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