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疏神几重演冠军杯逆转 AC米兰致命短路病入骨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2战平沙尔克04,AC米兰算是痛失好局?不,从比赛各项技术统计来看,AC米兰并不占据优势,射门次数,对方17次,AC米兰13次,在控球时间上,OPTA的统计是沙尔克04占45.7%,AC米兰54.3%,但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是沙尔克04占53%,AC米兰47%,在控球区域上,AC米兰45.7%,沙尔克04有54.3%。AC米兰所占优的,只不过是两个进球都在对手之前。

  实际上,安切洛蒂需要感谢库兰伊的射术不精,因为AC米兰曾经在比赛中再次出现了像上赛季欧洲冠军杯那样的“瞬间短路”,而“短路”恰恰是出现在两次沙尔克04扳平比分之后。

  在索伦-拉尔森为主队扳平了比分之后,沙尔克04士气大振,而

AC米兰陷入了短暂的迷茫,18分钟,库兰伊的头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了底线,迪达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而同样在70分钟阿尔滕托普远射为沙尔克04 扳平比分的4分钟后,桑德再次获得了近距离头球的机会,这一次是迪达拯救了球队,他飞身用指尖将必进球够出了门框!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AC米兰在多数时间还是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而就是两个进球和两个丢球后的数分钟的失势,把双方的技术统计“拉”了回来。事实上,上轮联赛对特雷维索下半时开场的4分钟,就有让对方连续两次中场断球,连续4次射门,斯塔姆在门线上救险的“短路”过程,当然,在比赛中成功自我调整的AC米兰后来又打进了一球,然而并不是每个对手都是特雷维索、沙尔克04,并不是每个射手都是雷吉纳尔多、库兰伊,这样的情况频繁出现何其危险!

  为什么会出现“短路”?从现象上看一是松懈,就像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对

利物浦那样,进球之后,对对方反扑的强硬程度和自身的抵御能力都估计不足,松懈的心情和不够紧张的导致球员注意力的不集中,然而在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是要求你任何时刻都百分之百注意力集中的。此外重要的一点是球员对进攻和防守想法的不统一,领先之后该怎么打?该控制节奏还是加快反击的速度?而在对方进球之后,是否应该立即压出求胜?或是稳守1分等待对方出现漏洞?没有明确的想法肯定会乱了阵脚,在场边,教练应该给予球员明确的指示。

  对特雷维索的“短路”没有改变战局,对沙尔克04的“短路”只是丢了2分,毕竟客场战平沙尔克04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其他的比赛就不同了,如果“短路”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在后面的路途中,AC米兰将面临更大的问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