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采访收费涉黑传闻是误会 期待10月迎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晚上10点,杜威对所有关心他的媒体及球迷朋友敞开心扉,正式面对最近的“采访收费、涉及黑社会”等种种不利于自己的传言。几经周折才登陆苏格兰的杜威,在到达格拉斯哥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不断惹上麻烦,让平时不善言语的杜威,心里更不是滋味。昨晚,杜威头一次把心里的想法、压力,都说了出来。

  记者:今年似乎流年不利,自己感觉呢?

  杜威:大概要去算算命了,最近似乎特别不顺利(笑)。其实,这也很正常,我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的一切和国内都不一样,包括要面对的人和事,还有媒体,互相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现在正在逐步磨合。

  记者:如果在国内,可能绝对不会发生"涉黑"这种事情,可能媒体都不会跟你联系在一起,因为大家对你的为人还是比较了解的,也可以说是信任你的,但在国外,事情发生了,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杜威:确实是这样的,不过,我觉得就算是在国外,恐怕也没有人相信我会跟黑社会扯上关系。说实话,俱乐部在问我的时候,我自己都愣住了,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他们肯定搞错了。

  记者:到底是什么样一个情况?

  杜威:我并不认识这个"黑仔",事实上,如果不是媒体报道,我还认为他就是一个比较热情的华裔球迷而已。我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初来乍到,当然希望跟当地的华人球迷搞好关系。对于他们的热情,我抱以友善的态度,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对于这个人的背景,我完全不了解,在媒体报道之后,我已经跟俱乐部高层有过交流,他们也很清楚,这完全是个误会。

  记者:这件事会否对你的留洋生涯造成影响?

  杜威: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会勇于面对。俱乐部对外就此事已经有一份公开声明。现在我父母已经来到苏格兰,房子也已经租好了,这两天就要搬家了,我的生活将会逐渐安定下来。接下来,我希望能够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上。对于当地华裔球迷的支持,我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更多地到球场上来观看我的比赛。

  记者:此前关于采访杜威要收费一事也曾经在国内热炒。对此你有什么回应?

  杜威:我不知道为什么记者要这样写?我到苏格兰后,所有的事情都是由RAMP经纪公司负责的,我和我的经纪公司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们从来没和我说过采访要收费的事。现在关于我的报道也特别多,有哪一家是付了钱后才报道的?据我所知,肯定没有这种情况发生。我虽然在国外踢球,但是我知道国内大量的球迷和媒体对我的情况都非常关心。我打心底对于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怎么可能拒绝这种关心呢? 我非常欢迎媒体采访报道我在苏格兰的情况。但是,我也希望媒体的朋友能够了解我的处境,能实事求是对我进行报道。凯尔特人队的训练量非常大,需要有充分的睡眠来保证训练的高质量。所以大多数休息的时候,我的手机会关机,希望媒体朋友见谅。毕竟现在我生活的一切都以训练和比赛为中心,现在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快在一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主力。

  记者:知道你已经入选了10月12日对德国队的国家队名单了吗?

  杜威: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了,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一定会准时报到,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现在这个时候,能入选国家队,我感到很高兴,这也是朱指导对我的信任吧,我也希望通过和世界强队德国队的比赛让自己得到提高,同时,也证明自己。(小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