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蛮横"卢森博格下达必杀令 齐祖罗尼缺阵皇马阵型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我们必须赢得比赛,无论踢得好与坏,我们都必须赢得比赛!”皇马主帅卢森博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以近乎蛮横的态度对球员们提出了要求。冠军杯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无论是对于卢森博格而言,还是对皇马而言,这都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联赛中的连胜刚刚让巴西人缓了口气,现在他需要欧洲赛场上的3分让球队彻底走出困境,而一旦在主场输给并不强大的对手,等待他们的又将是铺天盖地的批评,即使平局,皇马也无法接受。

  主力门将卡西拉斯和主帅的观点一样:“只有胜利对我们有意义,其他任何结果都意味着退步。”的确,当球迷习惯了赢球的感觉后,自然不会接受任何其他的结果,何况

皇马的对手又是来自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此前皇马在冠军联赛中4次与对手交锋,2胜2平保持不败,在贝纳布更是两战全胜共8次攻破对手的大门。卢森博格在本周二公布了球队的大名单,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缺阵,其余主力尽在其中。巴西人是因为上赛季在淘汰赛中与尤文的塔奇纳迪发生冲突,而被欧足联停赛两场,法国人则是在9月7日的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尽管齐祖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并且表示自己出场无碍,但主教练可不想冒这个险。齐达内不在,古蒂将再次成为中场的组织者,副队长在皇马两连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赢得了卢森博格的信任,而他和巴普蒂斯塔在中场的搭配,也将成为卢森博格的重要武器。

  周二,卢森博格在训练中组织了队内的对抗赛,主力方身着红色背心,基本沿用了同阿拉维斯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只是罗比尼奥在锋线取代了罗纳尔多,中场的小菱形则保持不变:巴勃罗·加西亚、古蒂、贝克汉姆和巴普蒂斯塔,不出意外的话,这也将是皇马在周中的主力阵容。训练中卢森博格频繁地叫停,不断纠正球员的站位错误,导致现场的氛围非常紧张,倒是在一旁进行恢复训练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显得格外轻松。训练结束后,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又加练了定位球,因为卢森博格认为奥林匹亚科斯可能会在客场以守为主,届时定位球将成为球队攻坚的策略。同毕尔巴鄂的比赛,皇马就有两次利用定位球得分的杰作,贝克汉姆的传球脚法以臻化境,埃尔格拉和拉莫斯则要在禁区内发动头球攻势。同时卢森博格还表示,伍德盖特也有机会在比赛中出场,英国人在联赛中的首次亮相就打进乌龙并被红牌罚下,但卢森博格表示他仍将在同马略卡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至于在周中出任替补,则是球队轮换的需要,可见伍德盖特在主教练心目中仍有很高的位置。

  训练的态度认真,看得出卢森博格重视对手,巴西主教练在谈到奥林匹亚科斯时说到:“我已经知道他们在希腊联赛中的成绩了,这支球队有不少有实力的球员,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卢森博格还提到了巴西同胞里瓦尔多,“奥林匹亚科斯还有里瓦尔多,他是那种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我们需要对他重点防范。”防住里瓦尔多、定位球和菱形中场的创造力,这便是卢森博格为球队制定的三大战略,不过他还强调了主场氛围的重要性,“希望球迷们和我们站在一起,营造良好的主场氛围对于球队非常重要,要让对手在贝纳布感受到客场的压力。”

  皇马预计首发阵容:卡西拉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拉莫斯、卡洛斯/加西亚、贝克汉姆、古蒂、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劳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