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道出兰帕德杰拉德差异 欧冠之战藏国家队权力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当杰拉德和兰帕德上一次同场竞技时,他们两人都是失败者,他们一同承受了被北爱尔兰羞辱的痛苦,还必须一同面对两人能否同时上场的质疑。现在,杰拉德和兰帕德将再次相遇,他们两人的对抗是利物浦与切尔西这场战斗的关键,同时也给了两人证明自己的机会。

  埃里克森不可能放弃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个,在下个月对奥地利和波兰的比赛中,他们两人依然不可或缺。不过明天凌晨的比赛却给了埃里克森一个观察的机会,他可以比较
红军和蓝军的核心谁的状态更出色,同时也能够发现他们各自适合的打法。他们两人的风格截然不同,把两人融合在一起确实不如让他们对抗来得精彩,为了让两人能得到更大的提高,无数为红军蓝军效力过的球员大公无私地向他们“献计献策”。曾经为利物浦和切尔西两家俱乐部效力过的球员斯毕德比较了两人的不同:“兰帕德是一个直率的球员,他从来都喜欢把比赛踢得简洁明了,他每次处理球最多只有两次触球。而杰拉德显然更喜欢长传,他总能传出最精妙的球,他的传球常常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兰帕德喜欢传球、跑动,杰拉德应该更注重回防,不过他在中场更像是一个自由球员。”

  这种过于自由对杰拉德来说不见得是件好事,在周日与伯明翰2比2战平的比赛中,杰拉德感觉就像是克劳奇雇佣的辅助前锋,尽管他标志性的远射击中门柱,但他对中场的控制能力却受到很大制约。

  “如果杰拉德踢球像个前锋,那无疑会少了一个优秀的中场球员,那显然你无法得到

最佳阵容。”前
利物浦
球员罗森塔尔说道,“杰拉德在中场时更具竞争力,也能赢得更多比赛,所以让他打第二前锋显然不是个好主意。最理想的中场
发动机
是杰拉德,所以利物浦可能还需要能够进球的前锋。”

  不过这些建议对贝尼特斯来说很可能只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尽管利物浦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淘汰了切尔西,但他的士兵与穆里尼奥的军队来说依然相去甚远,切尔西的成就依然在利物浦之上,而且本赛季的切尔西似乎无懈可击。

  这一切自然也要归功于兰帕德,不过斯毕德仍然有话要说:“切尔西当然很坚固,兰帕德的贡献很大,你甚至还能看到他在自己的禁区边铲球。不过杰拉德对利物浦的价值比兰帕德对切尔西大得多,当然这可能只是因为切尔西还有三四个人能够胜任兰帕德的工作。”

  无论如何,贝尼特斯还是会把切尔西最大的威胁锁定在兰帕德身上,如何对付兰帕德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向。所以无论他们有多么疲劳,他们依然聚焦了最多的目光。明天他们将能让英格兰人再度建立自信,他们也会进行一场至高无上的权力之争,不过万一双方教练为他们安排任劳任怨的工作,那或许他们的光芒也会被其他人取代。

  作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