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三强述评:米兰胜利难掩问题 尤文对手是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星期的一周双赛后,尤文继续突飞猛进,前5轮联赛全取15分,创造了意甲3分制以来的一个新的记录,对于习惯了创造记录、保持记录的卡佩罗和尤文来说,这倒不是什么新鲜事。紧跟在尤文身后的,则正是曼奇尼带领的国米。

  尤文:最大威胁来自国米

  在前5轮联赛取得15分,领先主要对手国际米兰3分,领先另外一个主要对手AC米兰5分。连续在客场拿下了乌迪内斯和帕尔马后,卡佩罗和埃莫森做过客观而坦率的分析:“新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要脚踏实地的比赛,意甲冠军还是个遥远的话题,但现在每多取得一分,到了联赛后半段就会变成巨大的优势”。显然,尤文要的就是这种优势,把所有的压力,都转嫁到对手那边。安切洛蒂和曼奇尼,显然已经体会到了这种压力。

  从切沃到恩波利,到阿斯科利、乌迪内斯、帕尔马,尤文的前5场比赛,少数赢得精彩,大部分都有一定困难,特别是阿斯科利和帕尔马,都给斑马军团带来相当多的麻烦。击败了5支中下游球队,其中包括一支充满内部矛盾的乌迪内斯,即将到来的10月,才是对尤文的真正考验,因为这个月的5轮联赛,尤文要先接受国米的考验,

  最后在客场挑战AC米兰中收尾。强强对话,欧洲

冠军杯的关键之战,都被放到了这个火热的十月。和上赛季相比,卡佩罗在本赛季用了更多的轮换,而这些轮换在实战中,并非各个成功,卡佩罗在关键时候的换人,在很多时候解决了问题。前5轮联赛,埃莫森、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是这些人解决了问题。随着维埃拉的引进,和球队内部关系的理顺,新赛季的尤文,有实力,也有能力。而种种迹象表明,卡佩罗在9月下旬的轮换,目标只有一个,就是10月2号晚上的意大利德比,可以肯定的是,卡佩罗在尤文打国米时,一定会派出他的最强阵容。在主场击败国米,就是尤文在这一阶段的核心任务。

  曼奇尼的脑子里想的最多的,恐怕正是如何拿下尤文。3分的劣势可以通过一场胜利弥补,而拿下尤文后,在士气和心理上的作用,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在帕勒莫的惨败后,国米和曼奇尼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随后的国米,精彩的拿下了莱切,但对手被视为鱼腩,击败切沃的比赛并不好看,而国米拿下

佛罗伦萨,则是相当有说服力的一场比赛。普兰德利在赛后说的“这场比赛如实反应了我们和真正强队之间的差距”,普兰德利说的恰如其分。他在分析这场比赛时,还讲了很中肯的一点,那就是要想击败国米,一定要给其防线足够的压力。这一点,卡佩罗肯定一样很了解。

  国米确实从这场比赛中反应出,他们才是尤文最大的威胁。我们甚至可以用精彩来形容国米的比赛,而1比0绝对是个虚伪的结果。轮换放在一边,真正的国米,就是上周日晚上击败佛罗伦萨的那支球队。中后场构筑在坚固的防守三角上,坎比亚索在马特拉济和萨莫埃尔身前,贝隆灵活的调度,菲戈和斯坦科维奇是边路的主人,力量、技术和速度都兼备的阿德里亚诺,加上一个黑色闪电一样的马丁斯,国米的前锋线在状态好的时候,可以撕破任何防线,包括切尔西,也包括了尤文。

  国米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对国米的所有对手,也是个提示,那就是不能让国米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一味的高吊球,放弃了对中场的控制,佛罗伦萨给了国米无数的机会,普兰德利的球队之所以只丢了一个球,要感谢出类拔萃的弗雷,法国人至少有3、4次扑救是世界级的。

  而能和国米争夺比赛控制权,争夺比赛主动的,从现阶段看,只有尤文。维埃拉、埃莫森、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组成的中场,对决坎比亚索、贝隆、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力量似乎在尤文这边,而国米则多了些技巧。无论如何,这都是场生死战。

  AC米兰:胜利掩盖问题

  反观AC米兰,则被胜利掩盖了一些问题。击败拉齐奥的比赛很精彩,与特雷维索的比赛,却比赛前预想中的艰苦了许多。卡卡和舍瓦的优异表现,吉拉迪诺的进入状态,却无法掩盖在中后场的太多问题。首先,后防线整体低迷。马尔蒂尼甚至成了唯一可以接受的后卫,在斯塔姆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内斯塔也很难表现出与其盛名相当的水平,而卡福依然是不可缺少的,对高龄的巴西人来说,要他场场比赛都拼命,是不可能的。塞尔吉尼奥则最让人失望,夏季热身赛中的他,似乎是如今这个塞尔吉尼奥的孪生兄弟,跑不动,没创意,也不会传球,有他在的AC米兰,只会噩梦频频,但AC米兰的左路又只有他和卡拉泽,马尔蒂尼当然胜任左路,但中路却缺不了他。

  安切洛蒂还发现了他在中场也有问题,皮尔洛一直很努力,他在通过他的智慧,让球队的进攻更通畅一些,并尽力的在中场阻击着对手,但在加图索确实不再是上几个赛季的那个加图索,西多夫在体现出点滴闪光之后经常熄火的情况下,皮尔洛显得太孤单。太多的情况不在状态,安切洛蒂需要尽快找到出路,毕竟,不是所有对手都叫特雷维索。不是每场比赛,都可以靠卡卡、舍瓦或吉拉来解决。

  最后,是乌克兰人的合同问题。2006年是世界杯年,乌克兰人第一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他和AC米兰的续越问题,也到了一个微妙的阶段,都说尽快谈判,但都还没拿出各自的价码。而AC米兰俱乐部的另外一个问题,是主赞助商。通用汽车的危机,让欧宝无法再延续他们对AC米兰的赞助,从2006-2007赛季起,我们很可能看到“现代”字样出现在AC米兰的队服正面,当然,双方的谈判还在进行中。

  黑马军团:让人失望

  挑战军团中的5支球队,在上个周末4负1平,让人相当失望。其中佛罗伦萨倒在国米面前,还算是有个交代,但与帕勒莫一起并称为新豪门的该队,在这场比赛中输得确实太难看。德拉瓦莱拿钱构筑的球队,从实力和技术上讲没太大问题,也许弗雷那句“我们有太多的球员是第一次出现在圣西罗,我们缺乏经验”,这句话才是最好的解释。

  帕勒莫在2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2比4败给拉齐奥,就显得更加不成熟了,2004年4月18日4比2击败安科纳后,拉齐奥还没在哪个对手身上进过4球,对此,德尔内里需要认真反思。就在乌迪内斯因为自身问题而萎靡时,桑普多利亚也被切沃打回了原形,而过分依赖托蒂的

罗马,只能根据托蒂的状态走。但很明显,罗马队长一个人,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特别是到了客场。也许,他们正应该向罗西的拉齐奥和多纳多尼的利沃诺学习学习,在想取得优异成绩之前,先仔细弄清楚一下:到底什么是朴实。

  (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