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主帅一手打造两大功臣 拜仁弃将反戈一击弑杀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特罗霍夫斯基在汉堡与拜仁的比赛中,成为制胜的功臣,他与范德法特、巴巴雷茨共同铸造了汉堡队犀利的进攻。面对将自己廉价甩卖的老东家,特罗霍夫斯基没有特别的感觉:“我感谢拜仁,是他们培养了我,进球对我来说如同在梦中,我等到了我的机会,并且把握了它,我很享受这场比赛。”

  拜仁的球衣,特罗霍夫斯基穿了四年,这位年轻的左脚将虽然在拜仁青年队表现出
超人的天赋,俱乐部上下都非常赏识特罗霍夫斯基,但在他的位置上有泽罗伯托、巴拉克和弗林斯这样的竞争对手,令他出头的日子遥遥无期,在转会汉堡之前,他只有两场甲级联赛经验。经理霍内斯称他是“一个超级天才,一个非卖品”。主席鲁梅尼格许诺特罗霍夫斯基在本队终会获得机会:“如果他不能在我们这里成长,那么没有人能够做得到了。”但看到昔日队友拉姆在斯图加特的成功,特罗霍夫斯基忍耐不住了,他期待着尽快成名,获得更好的职业合同。今年冬天,他决意找到自己新的天地,他与斯图加特曾经只有咫尺之遥,但是斯图加特人的一时犹豫给了汉堡机会。

  

汉堡主帅多尔亲自劝说特罗霍夫斯基回到自己的家乡,当年他就是在圣保利青年队成长起来的,多尔许诺给他中场指挥官的位置打动了他,拜仁最终以100万欧元的价格为他放行。这样低廉的价格一方面是由于特罗霍夫斯基去意坚决,另一方面则是他频繁的受伤给了汉堡讲价钱的余地。唯一令特罗霍夫斯基遗憾的是,在看到了
斯图加特
和拉姆的前车之鉴之后,汉堡拒绝了租借协议,或者拜仁的回购条款,堵死了他成名之后重返拜仁的道路。

  特罗霍夫斯基在汉堡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加盟不久他的膝盖就严重受伤,不得不接受手术,上赛季下半场他仅仅参加了三场联赛。而且在组织前卫的位置上,葡萄牙人莫雷拉的出色表现也成为他的阻碍。不过多尔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许诺:“他的技术非常出色,有很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

  在新赛季的备战中,特罗霍夫斯基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虽然球队引进了范德法特,占据了中场中路的位置,但是特罗霍夫斯基愿意回到左路,与范德法特共同经营中场,这虽然不是他最喜欢的位置,但是可以发挥他左脚的特长,多尔的战术也允许他在比赛中靠近中路,与荷兰人共同组织进攻。特罗霍夫斯基高兴地表示:“与范德法特一起比赛和训练,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他总是能帮助我。”范德法特则赞扬新队友说:“他的技术实在是太出色了,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多不同的东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