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开赛至今窜出头号黑马 三大强人引得国家队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上周六(9月24日),赫塔费客场1比0小胜马德里竞技,排名再次上升到西甲榜首。舒斯特尔率领的赫塔费本赛季让人刮目相看,人们不敢相信这支身处马德里卫星城的小球队竟能如此顺风顺水。战胜马竞后,记者们围住赫塔费主帅舒斯特尔:“这支球队能走到哪?”德国人淡淡地说:“我们启动得很顺利,球员们的努力配得上胜利。战胜强队虽值得庆贺,但我们的路还很长。”

  舒斯特尔显然对在莱万特的经历还有阴影。上赛季莱万特也是在联赛开始阶段一帆风顺,甚至一度闯进前三,但最终由于俱乐部内部矛盾而降级。别看舒斯特尔还不敢大放豪言,但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却已经动起了赫塔费球员的念头。此战,阿拉贡内斯来到卡尔德隆观战,一是为看托雷斯,二是观察赫塔费前锋古伊萨、里基和左后卫佩尼亚。佩尼亚是个阿根廷人,但他将于明年1月拿到西班牙国籍。今年夏天,佩尼亚被汉堡扫地出门,但赫塔费主席给了他充足的信任,用一份3年的合同将他带到赫塔费。

  阿拉贡内斯喜爱佩尼亚,不仅因为西班牙队需要一名德尔奥德尔诺的替补,而且还需要一个任意球高手,而还没进过阿根廷队的佩尼亚正是这方面的高手。因此,虽然佩尼亚还没入籍,但阿拉贡内斯已经提前追踪他了。老帅没白来,第71分钟,正是佩尼亚的直接任意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第3轮客场4比3战胜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他就攻入过一个任意球。

  成功的球队离不开防守,赫塔费也是如此。阿根廷人马特兰和西班牙老将贝伦格尔已被称为“赫塔费的城墙”。本场比赛“城墙”再显神威,在科特洛第61分钟被罚下后,马特兰和贝伦格尔顶住了托雷斯和凯日曼的压力,将1比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哨响。虽然5轮比赛失了5球,但除去客场与阿拉维斯对攻失了3球,其他4轮赫塔费总共才丢了2球。

  舒斯特尔的智慧是赫塔费崛起的支柱。马竞前两轮主场的表现,让全西班牙都知道了彼得罗夫。本场比赛,舒斯特尔特地安排右后卫普利多和体能出色的后腰里瓦斯夹防彼得罗夫,让保加利亚人丧失了前两场在左路势如破竹的气势。赛后,舒斯特尔对自己的妙招非常满意:“我对普利多的表现很吃惊,他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防住了彼得罗夫,凯日曼和托雷斯基本上就没有进入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