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综合症:稚嫩巴勒莫被逆转 平局罗马回归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赛季前四轮,巴勒莫给了人们不断的惊喜,大胜国米,与尤文一样保持不败,媒体评价说,上赛季的黑马本赛季正悄然完成着向强队的蜕变。类似的球队还有桑普,一周前战胜红黑军团便是他们的得意之作,但也许应理解为蜕变中的阵痛,也许是两头作战让毫无经验的队员们有些吃不消,本轮比赛同样面临着分别比自己低3分的拉齐奥和切沃,两队同样迎来了一场计划外的失利。

  稚嫩巴勒莫被逆转

  虽然在奥林匹克球场的交战史上拉齐奥以11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但看看日期,上次获胜都已是33年前的事了,而巴勒莫人唯一的胜利就是在上赛季。赛前未进入大名单的迪卡尼奥出现在球员通道处鼓励即将登场的队友,这个细节也体现出了蓝军良好的心态。

  两队主教练同样摆出了442阵型,但实战中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哨声一响。

巴勒莫全然忘了客人的身份向对方腹地发动猛攻,开场仅11秒,他们便获得首次角球机会,只是前四轮连续进球的泰利济在对手严加防范下的头球攻门软弱无力。第36分钟,卡拉奇奥洛摆脱防守球员抢在出击的佩鲁济前将球送入大门,这也是他加盟巴勒莫后的首粒进球。下半时一开场冈萨雷斯打入第二球后,很多人尤其是巴勒莫粗心的门将都已经认定胜局了,但老到的拉齐奥却在此时给对手上了生动的一课。上半时旧伤复发差点下场的罗基成为了关键,第58、60分钟,圣托尼拿球的两次漫不经心被他接连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

  在被曼弗雷迪攻入第三球后,德尔内里使出最后一招、用布里恩扎替下桑塔纳改打4312,但改变了阵型却无法改变球员们被击垮的信心,随着罗基的梅开二度,他们也只能接受2比4大比分落败的尴尬命运。德尔内里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为打入第一球后突然的断电付出了代价。不可思议的失球,学费实在太昂贵了。要知道我们只是被动了那8分钟,球队还要继续成熟。”

  桑普小负心服口服

  上赛季桑普差点进

冠军杯,而切沃则差点降级。诺维利诺赛前就发现了队中的骄傲情绪,告诫小伙子们:“切沃是支组织严密的球队。”看到比赛的他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如他所讲,切沃充分展示了整体作战的实力,第35分钟,奥宾纳脚后跟妙传右路的卢西亚诺,后者横传,弗朗切斯奇尼禁区内头球将球送入大门。

  切沃首先进球了。桑普似乎从意外中猛醒,第51分钟,博纳佐利禁区前做球,弗拉基禁区左侧打入反弹球,皮球正好越过倒地的丰塔纳进入大门。但诺维利诺的小伙子们只醒了十分钟,第62分钟,切沃主帅皮隆派上的奇兵发挥神效,18岁的尼日利亚小伙子奥宾纳禁区左侧连过三名后卫后大力抽射远角,打入个人意甲处子球。奥宾纳进球后一连串空翻动作也让人不禁想到了他的师兄马丁斯和马金瓦。

  虽然随后桑普换上了加斯巴罗尼,但攻击效率极高的切沃在防守方面同样是滴水不漏。最后时刻,弗拉基禁区内飞身倒钩,但在后卫的干扰下没打正部位,他起身大声抗议无果。赛后诺维利诺也说:“对手边路防守严密,跑动积极。但今天的失败不会改变什么,我们依然会继续努力。”

  平局

罗马回归平庸

  跟桑普和巴勒莫的忽睡忽醒不同,同样面临着联盟杯比赛任务的罗马则是完全游离在比赛之外。对卡利亚里,罗马群狼再次犯了跟利沃诺比赛时的老毛病,推进缓慢,进攻乏术。唯一机会是在下半时开始不久,佩罗塔头球击中横梁。但考虑到埃斯波西托也有一次击中立柱,要不是下半时状态有所下滑,估计罗马连场平局都难保住了。

  斯帕莱蒂赛后说:“球队的表现很平衡,也许是对传接球的准确性要求太高了,而在射门时总是粗糙了一些,错过了几次机会。锋线上我们缺了几位重要球员,替补的水平显然还有一定差距。卡利亚里踢出了自己的风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