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队备战世界杯全盘西化:22名球员14人来自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地时间周五晚,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公布了10月份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22位参赛球员名单,多位球员的重新入选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这份海外名单几乎囊括了阿根廷足球界的最精英人才,值得一提的是,22人中共有14人来自西甲,球队的三条线都以西甲球员为框架,而意甲球员只有3人,英超和德甲各有1人,阿根廷国家队因此也称得上是彻底的“西甲军团”。本周日,佩克尔曼还将公布在国内联赛效力的国家队球员名单,其中可能包括博卡门将阿邦丹谢里和近来入选呼声很高的萨斯菲尔德领袖卢卡斯-卡斯特罗曼。

  萨穆埃尔和特维兹重新获得佩克尔曼的信任引发了媒体的兴趣,这也说明在上轮输给巴拉圭后,佩克尔曼还要对球队做进一步的完善。阿根廷媒体认为,佩克尔曼上任之后,在中前场进行了各式各样的组合变化,但对后防线的人员搭配却明显缺乏试验。

  后防线上,佩克尔曼此前一直信任科洛齐尼、阿亚拉和海因茨这三大中卫,但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阿根廷后防线在防守高球方面遇到了很大的问题,而且在防守对方单兵骚扰方面也显得能力不足;海因茨的表现尤其糟糕,最近的几场国家队比赛,

曼联后卫都有低级失误,阿根廷媒体对海因茨的意见很大:“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人们对阿根廷队后防实力重新提出了质疑,在世界杯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海因茨的水平让人担忧。”

  在上述的背景下,萨穆埃尔重新入选国家队成为必然。“岩石”在

皇马的低迷状态曾让他远离国家队,但转会国米后,他却在意甲赛场上很快找到了状态,近期甚至还头球攻门帮助球队获胜。有了萨穆埃尔,佩克尔曼能多一种选择,而阿根廷国家队的防线也能变得更为稳固。

  对巴拉圭的比赛,佩克尔曼遭遇了球队严重的“锋线荒”,但随着克雷斯波、埃马尔和特维兹的伤愈复出,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根本的解决。另外,小将梅西继续获得佩克尔曼的信任,这位荷兰世青赛的冠军主角虽然无法在

西甲上场,但却有望第一次在阿根廷观众面前表演自己的天赋,而阔别国家队已久的基利·冈萨雷斯也重新出现在名单中。不过,“巫师”贝隆因为继续遭弃,明年世界杯他恐怕也只能以观众身份前往德国。10月9日阿根廷队将在纪念碑体育场迎战秘鲁队,3天后国家队将前往蒙得维的亚客场挑战乌拉圭队。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