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弗尔让人忘记萨穆埃尔 罗马队有块新“岩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算上这场与帕尔马的比赛,斯帕莱蒂的球队在4场联赛中只丢了2个球。斯帕莱蒂强调改善进攻的同时也已经对防线感到满意。上赛季罗马38场比赛丢球就达到58个,失球数在20支球队中排第4。而现在这条稳固的防线上绝对主力是谁?梅克斯赛季前就伤了,基伏也在两轮联赛后旧伤复发,打满所有比赛并确保罗马防线稳固的是另一块“岩石”,另一个“萨穆埃尔”——萨穆埃尔·库福尔。

  “为了非洲,我来了!”库福尔带着这个信念结束了与拜仁的合约,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罗马。库福尔在回忆起自己投身罗马的初衷时谈道:“我出生在加纳,一个充满着鲜花的地方,虽然很美,但我们非洲很穷,身受饥饿和病痛的笼罩。各种冲突使人们充满着恐惧。但非洲和非洲人民让我感到坚强,我想为非洲做件事情,想用自己活生生的事例来回报我的家乡。”

  库福尔的出现,使人们很容易对比一年前转会的萨穆埃尔,几乎同样强壮的加纳人没有让人失望。准确的判断,良好的身体素质,库福尔成为

罗马军团新的砥柱。《米兰体育报》评论说,无论曾经的核心基伏是否因伤停赛,防线的稳固已经完全掌握在库福尔的手里,斯帕莱蒂表示:“伤员们无法比赛,但我有其他球员可以信任。”

  队长托蒂在季前集训时就公开支持库福尔:“我们拥有库福尔就是另一个萨穆埃尔,他是球队重要的基础。”但人们对这个在德国坐了很久冷板凳(只打了7场联赛)的后卫充满怀疑,但板凳不是因为体能和状态的问题,绝对不是,他是想以自由人的身份离开拜仁,拒绝续约,俱乐部用板凳对库福尔进行了处罚。而事实上,正是加纳后卫的这种零转会费的优势,成为正饱受财政危机的罗马追逐的原因。不仅没有转会费,库福尔的年薪也只有不到100万欧元。

  库福尔来到罗马,也在用行动征服着这里,而此前因为罗马在梅克斯转会问题上的被处罚险些无法为库福尔注册,“我最终还是选择罗马,并终于加盟了罗马,因为我渴望继续取得以往取得过的胜利,当然在这里我也能很好地享受足球的乐趣,因为我们面对着伟大的球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