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再次乘上蓝鹰的翅膀 老男人的胜利回击名宿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前3轮联赛只打进5球,却丢了4球,只得到4分,却被尤文落下5分,第4轮的对手是拉齐奥,今年的开局就像是去年的翻版。于是,人们纷纷猜测,今年的AC米兰是否也会像去年那样,从第4轮开始崛起,逐渐追上斑马军团?去年AC米兰是2比1客场战胜蓝鹰的,今年地点换成了圣西罗,米兰也比去年踢得气势汹涌,干净利落的2比0,这个周三会继续成为米兰的转折?

  轮换制的胜利

  穷则思变,前3轮联赛只拿到4分,安切洛蒂被逼着用起了轮换。马尔蒂尼和吉拉迪诺放了假,阵型换成了4312:内斯塔和斯塔姆这对拉齐奥旧将搭档中后卫,卡福和卡拉泽在两翼;中场上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西多夫搭档,前面是卡卡,锋线是谢甫琴科和维耶里。“用轮换制是正确的,因为这样可以把好状态一直保持到赛季末。对拉齐奥不失球而取胜很重要,米兰会回到原来的路。”内斯塔在赛后表示。

  上半时,米兰后防基本上没什么压力,斯塔姆和内斯塔控制了禁区,拉齐奥最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任意球。卡卡再次成为

发动机,带动了米兰的进攻,前锋线上,波波还是没有找到感觉,没有一次射门。谢瓦则比维耶里活跃得多,第12分钟打进了对拉齐奥的第12球:在禁区左侧晃过斯滕塔尔多后,乌克兰人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直飞近角。进球后,谢瓦跑到场边拥抱安切洛蒂。仅仅过了2分钟,皮尔洛右传低传,皮球碰了拉齐奥后卫变线,维耶里抢前点没够到球,塞雷尼倒地扑救脱手,卡卡后点跟进推空门,2比0。身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马尔蒂尼在到场边看到队友的进球也振臂欢呼。

  拉齐奥基本围绕迪卡尼奥组织进攻,直到第23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迪卡尼奥32米远射稍高出横梁。第31分钟,迪卡尼奥突破造成内斯塔犯规,拉齐奥禁区左侧任意球,奥多射门被迪达托出横梁。第40分钟,迪卡尼奥又为拉齐奥赢得了一记30米外任意球,可惜奥多射高。迪卡尼奥光上半时就被5次就侵犯。在上半时快要结束时,卡卡漂亮地挑球过人,带球到禁区前沿回敲给西多夫,后者远射,塞雷尔扑球脱手,但还是将球拿住。

  米兰下半时开场迅猛,西多夫在相同位置先后助攻维耶里和谢瓦,之后自己在禁区前远射高出。客队只有奥多禁区右侧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被迪达奋力扑出底线。第75分钟,加图索换下西多夫,在场边热身了10分钟后,科斯塔库塔换下了内斯塔,安切洛蒂准备收网了。不过领先的米兰没有松懈,第86分钟,塞尔吉尼奥左侧分球,卡卡禁区前远射,塞雷尼奋力挡出,安布罗西尼禁区左侧大力补射高出。直到最后一分钟,卡福的横传穿越门前,可惜无人争顶。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和上赛季一新,米兰从拉齐奥身上找回了胜利。

  老男人的胜利

  关于前三轮的症结到底出在哪里,米兰内部也辩论了很久。过去12场比赛丢了19球,米兰前辈里维拉认为是防线老化的问题,但看看周三防线上首发的4人,最年轻的卡拉泽也有27岁,卡福都有35岁了,但后防一球不失,这不能不说是老男人的胜利。安切洛蒂也不同意里维拉的观点:“不能光指责某个部分,因为我们丢了很多定位球,这也与中场和锋线有关。年龄偏大?年龄最大的正是表现最好的。我们这么踢有3年了,是他们给米兰到来了幸运。”教练还注重表扬了斯塔姆:“他状态很好,很活跃。”但这样也无法留住斯塔姆的心,荷兰人已经决定,在2007年与米兰的合同到期后,他会回到埃因霍温。

  老男人的胜利,最后连39岁的科斯塔库塔都替内斯塔踢了十分钟。现在米兰在等待另一个老男人——队长马尔蒂尼,等待他创造新的纪录。37岁的老男人魅力不见,今年7月竟然入选“世界上最英俊的50位男性”。在踢了全场的锡耶纳、费内巴赫和桑普之后,让马尔蒂尼休息也是出于对他膝盖的考虑。再有一轮联赛,小马就可以超越佐夫意甲联赛570场的纪录,从而书写自己的历史,现在他打破佐夫纪录的好日子推迟到了周日打特雷维索。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卡福、内斯塔、斯塔姆、卡拉泽/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西多夫(75’加图索)/卡卡/谢甫琴科、维耶里(81’塞尔吉尼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