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秘密酝酿 小罗挑战英意群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29 体坛周报

  就在FIFPro颁发上赛季奖项时,权威的《法国足球》金球奖候选人名单,也在巴黎的编辑部里秘密地酝酿着……

  按预定计划,在10月28日宣布50人候选名单时,金球奖评选才正式拉开帷幕。由于11月下旬前就要把结果寄回编辑部,实际上评委手中权衡的时间只有半个月多点而已。而在此之前,考虑到杂志的出版周期,《法国足球》的编辑和记者们拥有差不多同样的时间来拟
订自己的50人名单。

  虽然内部投票9月28日才开始,但编辑和记者已开始酝酿自己心目中的人选了。总揽这次评选的总编辑埃尔诺为此专门组织召开了两次会议,强调大家注意所提候选人的代表性,维护金球奖评选的公平和权威。他提出的另一个要求是,一切注意保密。这使得这项评选从一开始就蒙上了神秘的色彩。当整个世界都为金球奖得主的归宿感到好奇时,在发源地法国足球内部,甚至没有人议论这个话题!

  埃尔诺主编拒绝发表对金球奖评选的任何预测,他唯一肯定的是,由于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争夺将会格外激烈。今年的金球奖将先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半个月揭晓,这样的悬念正是组织者求之不得的。

  负责《金球奖50年》一书策划的总编辑助理德尼斯认为,由于东欧评委对西欧联赛缺乏足够关注,因此国家队或冠军杯就成了衡量得失的主要标准。其中,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和决赛很可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由于

利物浦夺冠,英超稍占优势,西甲和意甲都有耀眼的球星,而法甲和德甲则注定陪衬地位。

  负责国家队的记者拉姆索说得很坦率:“我们都是小人物,拿出来的这份50人的名单其实只是个铺垫。翻开50年的金球奖得主名单,你会发现结果全都是巨星,比如在过去三年中的舍甫琴柯、内德维德和罗纳尔多。”专跟里昂的弗雷对此深有同感:“名气小的球星不可能当选。比如埃辛,当选为法甲最佳绰绰有余,但是如果让他捧起金球奖,连我们都会觉得脸上无光。”

  鉴于埃尔诺有言在先,没有哪个同行肯向记者预测金球奖得主。不过,说到他们心目中的球星却各有所爱。老记者德索特的齐达内专访曾使杂志销量翻倍,他的希望当然是齐祖能够当选,不过他随后又肯定地说这是不可能的。负责西甲的记者马齐诺则说:“在

皇马和巴萨这两大豪门中,皇马入围的肯定不少,但是当选希望微乎其微。我最看好的还是小罗。”

  意甲球星连续两年捧得金球,让专门跑意大利的记者诺塔里亚尼得意非凡,他也是去年专访得奖者舍甫琴柯的那个幸运儿。在他看来,今年的意甲仍然有戏:“在俱乐部中,

AC米兰和尤文图斯仍将是最大赢家。卡卡曾表示要用助攻来帮助舍甫琴柯获得金球奖,这次是不是轮到舍甫琴柯给卡卡拉票了呢?另外,卡卡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也会给他增添砝码。”

  而在最惹眼的英超,负责国外联赛的巴雷最看好的是杰拉德,他认为上届冠军杯得主的身份给他贴上了一个热门的标签,如果接下来还能有所表现,肯定会脱颖而出。至于上赛季金靴奖得主亨利,由于在联赛和冠军杯上都无收获,加上最近受伤缺阵,很可能再次和金球奖无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