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独占鳌头保持神奇纪录 神奇主帅新律暗指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与上赛季一样,尤文联赛开局三战三胜,一马当先。在这三场比赛中,尤文本赛季进7球丢1球,而上赛季是进6球一球不失,净胜球均为6球;与上赛季相同的还有,在三场比赛后,尤文与AC米兰拉开5分的距离,尽管上赛季AC米兰与尤文的竞争持续到联赛最后时刻,但今非昔比,一方面是AC米兰本赛季问题较多,另一方面则是尤文比上赛季更强。

  自从入主尤文图斯后,卡佩罗一直处于领头羊的位置,连续41场领先。这不是意甲的纪录,但意甲领头羊纪录的保持者却是卡佩罗:从1991年10月到1993年10月,卡佩罗在AC米兰连续领先72场。据统计,卡佩罗在意甲是领头羊冠军,总共领先230场,占比赛总数的54.8%;亚军是特拉帕托尼,领先216场,占比赛总数的31.3%;季军是埃雷拉,150场领先,占比赛总数的35.5%。这个统计以及历史均表明:一旦卡佩罗开始像野兔一样逃逸,后面的猎狗很难追上。

  但与上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在卡佩罗后面追赶的猎狗甚多。上赛季三轮比赛后,7分球队只有拉齐奥和墨西拿,本赛季则有佛罗伦萨、拉齐奥、巴勒莫和利沃诺4支球队;上赛季同期6分球队只有卡利亚里,今年则有

国际米兰、基耶沃、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指出了这个问题:“如果说尤文图斯和两支米兰队的实力得到加强,其他球队并未袖手旁观。巴勒莫、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和罗马都挺强。像上赛季那样奔跑并不容易,并非每个赛季都能与其他球队拉开距离并创造新纪录。”

  在许多追赶的猎狗前面,尤文图斯的逃逸的确比上赛季艰难。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等这些追赶尤文图斯的猎狗对

AC米兰也是野兔,AC米兰在追赶尤文图斯之前,首先必须超越这帮野兔。因此,本赛季尤文图斯蝉联联赛冠军难,但AC米兰夺冠似乎更难。

  此外,卡佩罗本来是“胜利的球队不变更”信条的信奉者,但从上赛季的教训中,他明白要想在两条战线走到底,所以必须实行轮换制。

  正是从轮换的角度着想,卡佩罗曾建议从罗马引进小曼奇尼作为卡莫拉内西的替补,并让穆图学打左前卫以替补内德维德。卡佩罗设法让一个位置拥有两人,而从目前情况看:科瓦奇取代图拉姆打中卫,布拉西取代泽比纳打右后卫均得到好评。伊布拉希莫维奇或特雷泽盖的替补则是皮耶罗,尽管受到冷落,尤文队长不但不吵,而且上场时十分卖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