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迷失于“红雾” 要么成熟要么爆炸低潮后更勇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6 体坛周报
鲁尼迷失于“红雾”要么成熟要么爆炸低潮后更勇猛

红牌是鲁尼成长的烦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对利物浦战前,整整一周,曼联小将鲁尼都在被“红雾”困扰。英格兰队贝尔法斯特溃败中粗口大骂贝克汉姆的事件还没有过去,周中冠军联赛又因为毫无必要地挑衅裁判,结果吃到红牌;对利物浦之战虽然得到主帅弗格森信任再次首发,并且没有再次吃牌,但却无法以一个进球击破红军在安菲尔德设置的迷雾,最终只能在第88分钟被悻悻换下。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冠军杯丹麦名哨尼尔森给鲁尼出示的红牌,是默西塞德小将加盟
老特拉福德后的第一张。弗格森回到更衣室后打开自己“吹风机”,用媒体套用的一句煤矿时代英国俗语说,就是鲁尼因此被“拖过煤堆好好修理了一顿”。此前曾原谅过鲁尼多次劣迹的爵爷还告诉小将,这种鲁莽行为“不可接受”,为此必须罚去他一周工资(约5万英镑)作为惩戒。

  要么成熟,要么爆炸

  可恼的是尼尔森还火上浇油:“如果你看看电视图像,事情很清楚。他当着我的面向我鼓掌,我无疑必须把他罚下。他的行为愚蠢,哪怕他之前没有黄牌,我也会给他一张直接红牌。我希望鲁尼能够从中吸取教训,他是如此美妙的一个球员,把他罚下让我难受。但如果鲁尼一直这样对裁判不尊重,他要留在场上就很困难了。”

  媒体认为鲁尼最近这一段的脾气爆发令人担忧,有人嘲讽说:“如果你在字典中查水银(极为不稳定的金属元素),你就可以查到鲁尼的名字。”

曼联名宿、当年也以强硬闻名的威尔金斯则在电视转播中直言:“这样下去,他只会害自己的队友。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他永远当不了传奇球员。”利物浦名宿劳伦森则说:“要么成熟,要么爆炸。”

  面对媒体风雨,冷静下来的弗格森又重新恢复了护犊的惯常脾气:“我认为,作为鲁尼这样一个高知名度的球员,他的红牌引来媒体这样的反应并不稀奇,这就是今日世界。他们对加斯科因是这么做的,他们对贝克汉姆也是这么做的,他们对乔治·贝斯特也是这么做的,这就是媒体的本性。”这种态度让曾和夏普一起被弗格森教训过的老将吉格斯惊讶,他对媒体说:“鲁尼和小小罗真是赶上了好时候,现在他们杀人都没事,我们那时候……”

  可惜祸不单行,媒体又随即爆料说:就在吃到红牌后24小时,本该躲起来反省的鲁尼反与损友费迪南德一起,高调出现在了美国饶舌乐手“50美分”的曼彻斯特演唱会舞台上。考虑到“50美分”曾经是个毒品贩子,一生已经中过9次枪伤,你可以想像爵爷听到消息的愤怒。

  证据俱在,曼联俱乐部对外只能以“参加演唱会没有违反赛前48小时宵禁规定”为由替频频闯祸的小将辩护。而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也忙中添乱,他在有关鲁尼代理权的一场诉讼中要求自己的客户写信为他的道德行为作证,可这显然在不恰当的时机把鲁尼重新置于媒体曝光之下。

  红牌是成长的烦恼

  幸运的是,更多的人向鲁尼伸出了援手。曾经被鲁尼骂过一句“滚你妈蛋”的费迪南德就表示:“我们会在更衣室找他谈话,他只是最近有一点脾气不稳定而已,其实他加盟曼联后黄牌数量一直在下降。他还在成长,希望这样的事情会指引到他正确的方向。”和鲁尼脾气一样火爆的史密斯说:“我们都会把手臂围在他肩膀上,帮助他度过难关,让他学会如何避免红牌。”

  很多名宿把这次红牌事件视为鲁尼“成长的烦恼”。前曼联队长罗布森说鲁尼的愤怒来自于英格兰队的失利,莱因克尔呼吁对鲁尼“不要太苛刻”,和乔治·贝斯特和丹尼斯·劳同时代的鲍比·查尔顿爵士则说:“鲁尼与劳和贝斯特没什么不同,后两者也常因愚蠢的事情被罚下,这不会改变,我们也不应该让他改变。鲁尼不蠢,他会学会控制脾气,他是一个魔术师。”

  而曾经因为拣到裁判红牌而开玩笑向裁判亮牌,因此吃牌的加斯科因则说:“人们常忘了他只有19岁,他应该被人们更多地拥抱、爱抚和照看,他会慢慢成熟的。” 射手搭档范尼说:“别炒作这件事情,他被教训了一下,但事情就到此为止了。19岁就加入曼联是很难适应的一件事情,他和小小罗都必须在一秒钟内成熟。”

  还有一些人认为,鲁尼的脾气恰是他足球风格的组成部分。英格兰前队长、“屠夫”布彻就说:“如果是我,我不会试图去改变鲁尼一丁点,这艘帆船的航行确实离暴风近了一点,但鲁尼这样的球员就这样,只有他的肾上腺素奔涌时他才最有状态。”队友弗莱彻也说:“你不能把他的这部分拿走,因为这就是他成为最佳球员的根本。”

  以职业球员联合会主席泰勒为首的一些人则建议鲁尼接受专业心理治疗。泰勒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天才,你可不希望看到他因为坏脾气的原因被浪费。心理治疗是能够对怒火控制起到效果的,弗格森几年前在带坎托纳时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功夫腿事件让大家都意识到坎托纳的问题必须解决。现在,鲁尼也是一样。”

  鲁尼偶尔会约见的怒火控制专家、曼联球迷简妮·霍斯菲尔德就说,从她的观察来看,鲁尼比去年成熟多了,只是最近让他失望的事情较多,才导致了一次脾气爆发。

  当然,泰勒知道“重要的是鲁尼本人想要治疗”,他还推荐鲁尼去前枪手亚当斯开设的“运动机会”诊所,因为曼城的巴顿和邓恩都已经从这个诊所受益。为此已经看了几年心理医生的曼城门将詹姆斯还现身说法开导鲁尼说:“并不是只有疯子才去看心理医生,作为一个顶级职业运动员,正确的心理状态很重要。看心理医生对我就很有帮助,虽然曼联有弗格森和基恩都可以帮助他,我还是建议他寻求专业帮助。”

  教育鲁尼有弗爵就够了

  不过,据说到现在都只用心算、不用电脑的弗格森对于这种论调当然嗤之以鼻,他认为教育鲁尼有他就行了:“我们有经验,能够处理这种事情。”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支持爵爷:“鲁尼这样有才华的球员,有点热情和脾气是正常的,因为这么年轻就打到这个水平,没有坚强的性格是不行的。我在

皇马时带过劳尔,他当时只有17岁,他不是最快的,不是空中能力最强的,但却是最强壮的,不仅是生理上,也是性格上。我们要做的只是支持这样的球员,亚历克斯爵士能够控制他,爵爷有这个经验。”

  贝尼特斯这样讨好爵爷,有自己的私心——他最担心自己的利物浦成为鲁尼发泄怒气的对象,尤其是去年两队的对决就正是鲁尼攻入了致胜球,而只要鲁尼进球的联赛曼联目前保持全胜!前利物浦名宿沃尔什也警告说:鲁尼本来就是利物浦死敌埃弗顿的旧将,红军或许会挑动鲁尼的火气来从中牟利。

  但爵爷坚定地宣布鲁尼会继续首发:“我们会把他被罚下这件事情放一边从此不提,他会在周日上场,毫无问题。他会有美好的表现,新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为曼联的表现绝妙。他是一个大赛型球员,而对利物浦的比赛总是我们一个赛季的亮点之一,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低潮过后更勇猛?

  然而在比赛中,显然情绪有点低迷的鲁尼并没有出众的状态,直到第40分钟他才和罗纳尔多有一次精妙的配合,提醒观众他当天还在安菲尔德场上踢球。第52分钟,他在前场三打三的情况下失误,导致利物浦逃过一劫。

  尽管整场比赛他都没有过于粗野的动作,但他的暴脾气在第71分钟时还是冒了一下头:当时基恩被克劳奇铲倒,鲁尼跑出20码,冲到裁判斯泰尔斯面前论理,幸运的是斯泰尔斯只是耐心给他解释了一番。10多分钟后,弗格森用弗莱彻换下了鲁尼,小将离场时难掩失望,但还是礼貌地伸手鼓掌向球迷致意。

  这红雾弥漫的一周显然是鲁尼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低潮,但他过去的经历证明了,每次低潮之后他都会以更加勇猛的姿态雄起。2002年对阿森纳进球后,他连续吃牌停赛4场,但随后入选英格兰队;2003年有流氓袭击鲁尼的家,但很快他就为英格兰进球;2004年传出嫖娼丑闻,但他很快转会曼联,开始了新生。事实上,这次重新崛起的苗头也已经出现。英伦媒体普遍认为,在19日于温布利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职业球员联合会颁奖典礼上,他将以压倒优势当选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