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差点忘记度过中秋 生活单纯吃顿火锅就算过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如果不是记者的提醒,曲圣卿还没有意识到昨天正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此前他只是模糊地感觉到中秋将至,至于到底是哪一天,却始终没有搞清楚。所以上周曲圣卿和妻子王欣就已经吃过了月饼。昨晚则在家里吃了一顿火锅。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目前妻女都陪伴在自己身边,但是曲圣卿的思乡之情还是溢于言表。就在聊天的过程中,还有彭伟国等国内的朋友们都把祝福的短信发到曲圣卿的手机
上。这更让胖子感慨万千。除了朋友的关心之外,国内球迷对于曲圣卿的记忆也没有因为他的远去而淡忘。就在几天之前,还曾有几名上海球迷写信给曲圣卿,鼓励他在澳超联赛中表现出最佳状态,为中国球员争光。

  这在过去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如今独自一人在国外闯荡的曲圣卿而言,无疑是莫大的安慰。“与国内相比,阿德来德太安静了。生活节奏比较慢,也非常悠闲。俱乐部也彻底地职业化,除了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之外,有大把的时间是球员自己支配,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就必须学会自律,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曲圣卿笑言自己的生活变得非常单纯。“除了偶尔和队友去酒吧坐坐之外,就是回家陪伴妻子和女儿。”为了帮助曲圣卿尽快安顿下来,俱乐部专门为他租了房子和车,另外还配备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的

澳大利亚人做曲圣卿的翻译。在他的帮助之下,曲圣卿的英语进步很快,训练中的日常用语已经能够听懂六七成。“阿德来德是个旅游城市,当地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既然来了这里踢球,就必须学会适应。”

  曲圣卿仍然非常关注国内联赛。刚到澳大利亚之初,他专门向俱乐部要求安装卫星天线,以便收看国内的中超联赛。与记者聊天时,他甚至能够准确地说出中超积分榜前几名球队的排名。“国内的联赛状况确实出了很多问题,但是还好大连、

申花、山东、北京这几支传统强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几支队应该是中超联赛的希望。只要这几支球队不乱,国内的联赛环境还会逐渐好起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