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菲卡成欧洲最糟的卫冕冠军 体列出少帅科曼七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葡超豪门本菲卡如今成为欧洲最糟糕的卫冕冠军,三轮联赛过后,拥有国家队最多本土球员(西芒、佩蒂特、奎姆三人)的队伍成绩之差令行家大跌眼镜:1平2负进1球失4球仅积1分名列第16,几乎跌到降级区。科曼演砸处子秀的同时,下课的钟声也慢慢逼近了固执的荷兰人。

  媒体列出少帅七宗罪

  联赛刚刚开幕,少帅科曼在治军和引援方面就昏招迭出,让葡萄牙媒体和球迷大惑不解。整个夏天,本菲卡没有带给球迷任何真正的大牌球星,正当人们以为科曼将罢手的时候,球队却突然卖掉主力右后卫米盖尔。随后,队长西芒也被利物浦相中,几天时间里,本菲卡更衣室闹得沸沸扬扬。但科曼出尔反尔,最终强行把西芒留在队中,结果双方伤了和气。结果俱乐部没有得到期望的1500万欧元,更没得到科曼想要的皮雷。为了平息球迷的不满,科曼又匆忙在最后时刻从意大利引来米科利和卡拉古尼斯两人,他们当然不可能马上与全队融合,却在随后的联赛中受到重用。祸不单行,上周由于国家队出征,本菲卡阵容受到的影响是全国最大的。再加上3人受伤,以至于在赛前的训练中,科曼只剩下10人,而上周日德比的对手里斯本竞技则基本上是满员,兵强马壮。

  “红鹰”本菲卡首轮被上赛季勉强保级的科英布拉逼平后,第二轮主场竟遭弱旅吉尔维森特两球绝杀。上周末本菲卡与里斯本竞技狭路相逢,科曼本想借此役大打出手,将前面的低迷压下去,然而一切都不如愿,科曼控制局面的能力也受到质疑。

  固执的荷兰硬汉没有听取葡萄牙助手们的劝告,将内战经验丰富的戈麦斯、吉奥瓦尼等人按在冷板凳上一动不动。却将卡拉古尼斯等人首发,采用的阵型343也过于冒险,结果,本菲卡1比2失利,士气降至谷底。《比赛报》指出,科曼犯下七宗罪:首先,完全抛弃了上赛季成功的442,联赛三场比赛试验了433、424和343却无一成功;其次,全队无法适应三后卫,失误连连;而对葡超毫无了解的卡拉古尼斯首发,成为头号败笔;队中有能力打大战的名将坐板凳;全队缺乏战术纪律;科曼对形势的控制不力;球员情绪急躁,两场比赛被罚下两人。而赛后狂躁的双方球迷大打出手,还有人投掷鞭炮,一片混乱中8人住院治疗,数十人轻伤。可以说,这场德比彻底击碎了科曼头上的光环,媒体开始翻出他在阿贾克斯刚愎自用的旧账,本菲卡也陷入了全面的被动。

  顽固少帅不及同胞儒帅

  科曼四面楚歌,夏天与他同期来到葡萄牙的儒帅阿德里安塞却高奏凯歌。上周末波尔图并未尽力,轻松地3比0完胜里约阿维,3战3胜进9球失2球高居榜首。阿德里安塞懂得因地制宜,他延续莫里尼奥的作风,而不是像科曼那样盲目迷信433。于是,波尔图有幸与布拉加、里斯本竞技一起,位列欧洲新赛季以来联赛保持全胜的28支球队之一(苏格兰爱丁堡勇心6战全胜,英格兰切尔西、捷克利贝雷茨、塞黑贝尔格莱德青年、波黑摩德利察均为5战全胜,还有拜仁、

尤文图斯、塞尔塔等20支球队保持开局全胜)。讽刺的是,科曼的哥哥埃尔文带领费耶诺德在荷兰刚取得4连胜的梦幻开局。

  本周三波尔图和本菲卡都将参加冠军杯,但科曼压力更大,因为波尔图欧洲首战的历史战绩非常优异。10年来4胜5平1负,包括1996/97赛季击败强大的

AC米兰。唯一不利的因素就是麦卡锡因为违犯队规被罚到二队训练,被迫缺席。将在光明球场狙击里尔的科曼只好全面改革,训练中派上一场未打的戈麦斯、米科利搭档前锋,以442应敌。球员和媒体都心里没底,但科曼倒信心十足,他表示一定要死拼,争取与
曼联
携手出线。巧合的是,荷兰人挂帅的葡超劲旅在冠军杯的两场战役,全部都由荷兰主裁判执法。两位身处异国的荷兰人在欧洲战场互争雄长,也将在同胞的注视下拉开帷幕,只是这一次,科曼的时间已屈指可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