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帕里尼尖刻讽刺“弱小”国米:曼奇尼自以为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和德尔内里一样,赞帕里尼出生于弗留利,在他的小房间里有两扇窗户,一扇对着家中的庭院,另一扇则对着一个小小的球场。赞帕里尼很高兴回忆那段幸福时光。“我是那里第一个拥有足球的人,1947年一名英军上尉娶了我的一个姨妈,送了一个足球给我。”他用这个足球组织了一支球队,自己成为了球队的中锋,“一名好前锋。”然后他成为了老板和俱乐部主席,买下了很多教练和球员。“我进入这一行不是为了索取,而是为了贡献。”

  9月10日10时,几小时后巴勒莫和国米比赛就要开场。赞帕里尼登上了他的私人飞机——挑战者C160。64岁的他富甲一方,拥有很多农庄和葡萄园,并在海内外拥有多处

别墅。“托斯卡纳的那座别墅,建于7世纪,曾招待过拿破仑和一名沙皇。”让赞帕里尼发财的是
房地产
,三年前,他把18家商业广场卖给了法国人,结果收入了9000亿里拉(4.5亿欧元)。他把这笔钱又投进了房地产,如今他在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拥有6家卖场,
意大利
有9家。

  赞帕里尼的5个孩子中有3个已经进入了他的商业帝国。“我从来就不想把他们带进足球界,足球很不容易,说不定会把他们毁了。”多年前,赞帕里尼就成为了米兰球迷。“孩提时就是了,但当米兰打乌迪内斯时,我支持后者。”

  今天,赞帕里尼还是职业联盟副主席。这既是一个权力中心,也是一个焦点。无数的争论让他成为了封面人物,在他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更换了33名主教练,足球总是按照他的意愿来踢。他把威尼斯从丙级带到了意甲,然后,又把巴勒莫带进了意甲和联盟杯。中午时分,飞机降落在了阳光灿烂的巴勒莫。和家人共进午餐后,赞帕里尼在掌声中出现在了巴尔贝拉球场。“和巴勒莫球迷的关系既单纯又紧密,1比5输给乌迪内斯之后,他们还给了我很多掌声。”

  干脆利落地干掉了曼奇尼的国米,主席特别提到了球队的核心人物科里尼:“看到了吗?他35岁了还能出色地控制住球队。退役之后他还会和我们一起,将进入管理层。”在赞帕里尼的眼中,国米还算不上一个豪门。“巴勒莫在任何方面都超过了国米,我们的场上安排不是针对对手的特点,而是自己的打法。”他毫不留情地指出,国米还是那支正在成型中的球队,虽拥有很多球星,但却不像尤文那样虚怀若谷。

  赞帕里尼的批评十分尖刻,这一次他针对的是曼奇尼。“他很年轻,或许曾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但却从来没有学过什么是谦虚。曼奇尼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而自以为是正是这支球队的病根:国米队中全是国王,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踢球。他们买下了菲戈,一名生来就不愿受拘束的人,怎么能让他为球队做牺牲呢?”这样直接地抨击国米,意大利估计没有第二个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