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田寿光吹黑哨"钱"途渺茫 被贬J2联赛宝马变丰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5:37 重庆商报

  也许连吉田寿光自己也没有想到,一次胡乱判罚能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轰动;而国际足联所称的“技术失误”不仅让乌兹别克蒙受不白之冤,同时也让“黑哨”本人的经济状况大受影响。据日本东京的消息称,尽管吉田寿光被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无限期禁赛,但日本足协还是决定给这名曾经的“精英裁判”一小块立锥之地,只不过吉田执法的比赛将不是日本国内的顶级赛事——J1联赛,而是相当于中甲的J2联赛。在这种情况下,一度财源广进的吉田寿光就只能默默接受拮据过日的生活了。

  执法J1联赛 月收入过万美金

  日本职业联盟推行裁判职业化的原则是宁缺毋滥,每年仅批准一名职业裁判。他们计划用5到8年的时间完成裁判职业化。至今为止,包括吉田寿光在内,日本也只有6名职业裁判,而基本工资和执法J1联赛的收入就成为他们赚钱的主要途径。根据日本职业裁判的经济补助标准,吉田寿光的月薪为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1000元;此外,每执法一场J1联赛,他还有1600美元的收入。虽然这样的执法待遇比起每场比赛可以拿2000美元的岗田和能拿1700美元的上川策稍微差了一点,但因为交通费、食宿费由日本职业联盟实报实销,这样的经济条件足以让吉田生活得非常“滋润”了。

  被贬J2联赛 豪华

宝马变丰田

  不过一夜之间,吉田忽然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再像原来那样花钱了。随着亚足联正式宣布吉田寿光将受到无限期的停赛,日本“黑哨”失去了在国际赛场挣“外快”的机会。更有甚者,因为被“贬”到J2联赛,他的执法收入将大受影响,无法达到原来的1600美元标准。日本《体育生活》杂志分析说,“足协的慈悲让这名丢脸的裁判保住了饭碗,但J2联赛的收入比原来低了至少1/2。虽然吉田仍然能够每月从职业联盟拿到基本的工资,但他再也不能像原来一样大手大脚了。”一些日本球迷还讽刺道,“过去这个裁判的败类可以开宝马,但现在也许只能开丰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