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特:马拉多纳是最伟大对手 米兰德比犹胜荷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力特,一个永远不会被球迷淡忘的名字,从荷兰队和AC米兰的巨星,到切尔西、费耶诺德的主教练,到摄影记者、歌手,古力特的人生可谓丰富多彩,然而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古力特表示,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还是1988年欧洲杯的夺冠。

  “我认为那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成功的一段时间,”古力特说,“我留下了我所有的奖牌,但是我没有很多照片,但是有一天一位朋友送给了我一副欧洲杯我比赛的巨幅照片,
我真是太高兴了,现在这幅照片还挂在我的家里。”古力特同时表示,“88年欧洲杯夺冠确实比在冠军杯决赛为AC米兰打进两球还令人高兴,因为那只是为俱乐部进球,不过那也是令人兴奋的事情。”

  不过俱乐部也有比国家队的比赛更令人激动的时候,作为昔日的

AC米兰球员,米兰德比是必不可少的经历,而另一方面,荷兰人一直认为与德国队的比赛是那时的“欧洲德比”,古力特说:“两者相比,我还是认为米兰德比更加刺激一些,因为这一话题将覆盖整个城市,当然,这也许是因为我从未参加过在荷兰的主场和德国队的比赛。想想吧,你能感受到压力来自于这个城市的球迷闷,在国家队固然也有球迷,但是更多的时候,你是在俱乐部所在地城市的球迷面前比赛,你所处的环境中都是俱乐部的球迷。”

  谈及职业生涯所遇到的对手,在采访中古力特表示,“马拉多纳是我所遇到过的最伟大的对手(当年古力特效力AC米兰时,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踢球),

国际米兰的费里是我遇到过的最凶狠的后卫,当然,并不是肮脏,而是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凶狠,你很难一对一突破他。”

  最后,记者问了古力特一个有趣的问题,假如您是国际足联的主席,您会对现在的足球采取什么举措?古力特似乎早已准备好了这个问题,他仿佛就真的像“我会让俱乐部的比赛像

世界杯一样,你全队所有的替补球员都可以在替补席上,比赛中允许7个人能替补登场,当然,为了避免主教练故意耽误时间,最后15分钟只能换上1个人。我之所以这样说,是一位内现在很多俱乐部都有22到24个球员,对于主教练来说,重要的是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分子。”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米兰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