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了萨队最坚位置竟变最软肋 国米有多少方案可以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不敌巴勒莫,当国际米兰的“右走廊”被对手一次次冲击,当泽-马利亚被格罗索晃得步点漂浮,导致第三粒丢球时,人们也许想到了一个人:萨内蒂。这位“铁人”在国际米兰这么多年来极少受伤,甚至是在往返于南美和欧洲之间进行国家队比赛时也很少得到休息,他是国际米兰右路的保证,而作为他的替补,就像是当一个第二门将一样痛苦,好在泽-马利亚也能打右边前卫,因此一直有一些出场的机会。

  萨内蒂伤了,泽-马利亚证明自己的时机到来了,听到了国际米兰曾经想买扎乌利和耶迈利的消息,泽-马利亚站了出来:“我们不需要新的右边后卫。”但事实证明,他完全无法取代萨内蒂。

  泽-马利亚原本是一名以助攻见长的球员,他的右路传中说能和小贝相比也不为过,但是今天赛后OPTA的技术统计上,他的传中数量仅为1次,为什么,因为他完全被对方的进攻压制住了。

  他们失去了萨内蒂,就从右路打,这也许是德尔-内里从得知萨内蒂受伤的消息那天就布置给他的队员的,从比赛的一开始,

巴勒莫就给
国际米兰
的右路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千不该万不该,明知道国际米兰右路防守薄弱,曼奇尼还要在泽-马利亚身前放一个频频失位的贝隆,让巴西人屡屡陷入以少防多的窘境,整场比赛,泽-马利亚也许不是表现最差的,但却是最狼狈的,他上半时被围抢慌了手脚,两次回传球一次直接传出了底线,另一次是让塞萨尔“上刀山”,比回传失误更糟糕的是他屡屡让对方从这一侧成功突破,
桑塔纳
的头球,格罗索的斜吊,巴扎里的小角度打门,下半时马金瓦的头球破门,冈萨雷斯的击中立柱,这些进攻无一不是从右路发起,原先作为萨内蒂的替补,泽-马利亚表下并没有那么差,但萨内蒂真的伤了,真到了把他“扶正”的时候,他也显得底气不足。

  赛后tgcom的评分中,泽-马利亚和基利一起得到了罕见的4.5分,也是全场最低分,tgcom对他的评语是:“在横向上的能力远远小于纵向(攻强守弱),没有表现出自己的价值。”

  现在问题就来了,萨内蒂最坏的打算是要等到冬季之后复出,这也意味着,泽-马利亚将在这个位置上挺半个赛季?

  应该说,三大豪门中,国际米兰的板凳储备最为充足,他们也完全有能力应付萨内蒂的受伤,尽管今天巴西人表现犹如梦游,但并不能完全否定泽-马利亚,比如,在他身前放一个菲戈,在协防方面效果也许会好一些,葡萄牙人抢断能力还不如贝隆,但他起码能保证不丢位置。此外,联赛第四轮,萨穆埃尔就将复出,届时曼奇尼也可以选择用攻守兼备的科尔多巴打右边后卫,或者干脆增加一名中卫,改打三后卫,经历过扎克时代的国际米兰球员对此不会陌生。当然,曼奇尼入主国际米兰还从未放弃过四后卫的打法,但总之“内部挖潜”总会找到办法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