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不幸始于莫伦特斯受伤 主帅两大罪过错过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莫伦特斯赛前的受伤,可以说是对西班牙最大的一个不幸。西班牙历来缺少真正的中锋,面对塞黑这种注重防守、“平球便达到目的”的球队,西班牙的狂攻要完成进球的话,更需要莫伦特斯这样的强力中锋。

  周二上午,据医生观察,莫伦特斯的大腿肌肉“情况异常”,究竟什么时候出现伤情“很难预料”,因此,在周二下午的新闻会上,阿拉贡内斯吹风说:“个别球员的状况不
好,首发阵容可能会出现更换。”尽管他没有道出莫伦特斯的名字。周二晚的最后一次训练,莫伦特斯伤情愈发严重,被迫中止训练,被诊断为肌肉拉伤,至少要休息两周,托雷斯临时入替。

  托雷斯并不是部分媒体所说的“废物”,他和其他队友完成了阿拉贡内斯执教以来最精彩的一个上半场。西班牙全面进攻,并在门前制造出无数险情。只不过,在上半场,西班牙应彻底打垮塞黑。西班牙进攻次数很多,但是缺少9号

中锋的缺点还是暴露无遗。最具威胁的三次射门都来自劳尔,可他偏偏在本场比赛中不是突前中锋。劳尔和托雷斯上半场均有射门,也只是因为他们跑动积极。

  用塔穆多换下托雷斯,不能不说是阿拉贡内斯的一大败笔。托雷斯虽然在下半场体能有所下降,但塔穆多的优势是他的速度和他打反击时的效率,但他基本上没有过人的能力,更不是禁区杀手,面对塞黑的收缩防守,塔穆多自然没有用武之地。

  阿拉贡内斯的第二个罪过就是对主力队员过于依赖。在训练和对加拿大的友谊赛中,阿拉贡内斯严格将替补与主力分开,下半场上场的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和卢克等人和场上主力没有默契。比赛中的一个尴尬镜头更是能反映出球员间配合生疏,当劳尔回传给卢克球时,卢克措手不及,等反应过来时,球已经被从老远跑来的塞黑后卫控制住。

  阿拉贡内斯赛后很不服气地说:“西班牙远胜于塞黑,尤其是上半场。”媒体也说这场比赛被逼平在于卡西利亚斯的失误。但阿拉贡内斯更应反省一下自己。在莫伦特斯受伤后,阿拉贡内斯没有招入更会在禁区内处理球的米斯塔,也没有招入有个人突破能力的比利亚。下半场塞黑派上高中锋日吉奇后,阿拉贡内斯虽叫高大后卫巴勃罗·伊巴涅斯热身,但直到第68分钟塞黑进球巴勃罗都没有上场,此后再无出场意义的巴勃罗只能坐回替补席。

  赛后阿拉贡内斯给大家打气说:“如果我们能连胜两场,就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这要依赖于塞黑在对立陶宛和波黑这样的弱旅时出现意外。现在西班牙下轮客场取胜比利时显得尤为重要,保住小组第二才是西班牙现实的目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班牙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