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罗用"MVP"告慰亡父 天才少年敬业精神打动所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34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没有进球,没有“单车盘带”,小小罗依然成为俄罗斯与葡萄牙之战的MVP。但谁都没想到,比任何时候都“听话”的小小罗,内心里正承受着丧父的巨大悲痛。不能用进球告慰老父在天之灵,那就让这葡萄牙出线关键的1分作补偿。

  葡萄牙的异域风情赋予了他时尚前卫的品位和浪漫多情的男儿气质。少年成名使他拥有了一片美好的前景,而葡萄牙客场迎战俄罗斯的交锋,更让他增添了一份成熟的魅力。
因为在面临生身父亲突然病逝的不幸,小小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把巨大的痛苦深埋在心底,一切为国家队考虑。他不仅留在了团队中,而且还是比赛场上最为抢眼、最为积极的明星。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仍是葡攻势中的主角,也是葡拿到客场1分的功臣。虽然这场平局没有直接将世界杯入场券拿到手中,但葡凭借巨大优势,已肯定能连续第二届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小小罗用这份沉甸甸的祭品,告慰了父亲的在天之灵。

  小小罗的父亲迪尼斯·阿威罗,是葡海外小岛马德拉首府一位普通汽车修理员。儿子的成名令他无比幸福,但没有丝毫改变他对左邻右舍及朋友的亲近态度。儿子对他特别孝顺,刚去

曼联拿到高薪,马上就为父母在家乡购置舒适宽敞的
豪宅
。不幸的是,因为严重的慢性肾衰竭,阿威罗健康状态日益恶化。7月,红魔曼联与北安现代交手之前,小小罗接到家里的电话,被告知父亲病重入院。一向重视亲情的小小罗放心不下,立即向弗格森告假回家探望父亲。几天后,小小罗父亲的病情稳定下来,他这才直接从家飞到北京。

  最近,阿威罗肾病不稳定,小小罗特地将他请到伦敦的著名医院接受治疗。临去国家队集训前,小小罗还与父亲商量好,只要出线,就提前预订好明年德国的酒店,届时全家同去

世界杯赛场看球。带着满腹心事,小小罗北上俄罗斯,不料最令人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就在比赛前一天,阿威罗肾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去世。这个消息如同重锤般砸向才20岁的天才,全队也为之震惊。足协马上为他安排了飞伦敦的一切手续,斯科拉里与他谈话,劝他节哀并同意他立即离队奔丧,队友们则以各种方式安慰他。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罗决定留下来,他说球队需要他,父亲也要求他这么做。在场上,小小罗光彩夺目,噩耗没有令他消沉,反而成为最具威胁的攻击点.。赛后葡《球报》为他打了全场最高分,葡足协和曼联在为他父亲默哀的同时,更赞扬了他的表现,小小罗这种敬业的态度感动了所有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小罗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