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足球地理之马洛卡:名副其实的“海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33 足球周刊

  马洛卡

  M a l l o r c a

  面积3640 平方公里;

  欧洲外国人第二多的地方;

  公元前3500年便出现了人类活动的踪迹;

  名副其实的“海的天堂”;

  89 岁的马洛卡是西班牙最老牌球队之一。

  碧波荡漾的地中海孕育了多少财富?恐怕人们很难一一列举清楚,但这其中却一定有一部分叫做巴利阿里群岛,而马洛卡便是组成群岛的三颗夺目“钻石”中最大的一颗。在欧洲,如果你问哪里是外国人最多的地方,人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阿姆斯特丹”。而如果你接着问:“外国人第二多的地方呢?”那么大多数人都会微笑着摇头。的确,因为很多人都不会想到答案竟会是马洛卡,一个面积有3640 平方公里的仙境岛屿。

  在554.7公里的海岸线包围下,马洛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海的天堂”。也正因此,这里的人们更热衷的是冲浪、帆板等诸多带着咸味的海上运动。对于在西班牙其他地方被异常看重的足球,马洛卡人更愿把它轻描淡写地形容为“一种陆地上的疯狂”。所以,尽管马洛卡队的主场圣莫伊斯球场只有23000多个座位,但爆满的场景在很多情况下依然只是俱乐部的一个梦想,哪怕89 岁的马洛卡也算西班牙国内的老牌球队之一。

  1916 年,马洛卡俱乐部正式成立,当时叫作“阿方索十三世队”。由于俱乐部创建者们非常欣赏

皇马,因此他们在设计马洛卡队徽时也受到了影响。于是,至今两队的队徽都颇为神似。不过,马洛卡可远没有皇马那样的辉煌过往。尽管他们起初的名字与西班牙国王同名,而且俱乐部也有皇家称号,但马洛卡的成绩就像海岛人的性格一样,不温不火。直到1997-98赛季,他们才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迄今为止仅有的一个巅峰年代。刚刚升入
西甲
的马洛卡在新帅库珀的带领下最终位列联赛第五,而且还获得了国王杯亚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并杀入了欧洲优胜杯。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如果你今天再问马洛卡人是否缅怀库珀书写的那段快乐时光,很多人都会摇头说“不”。“过去的日子只是用来回忆,沉湎其中无任何意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桑坦德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