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格兰绝境还魂只因一人 小国家队也有大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生性顽强的民族并不知道什么叫放弃,于是乎便有了苏格兰“绝境逢生”。2比1客场力克挪威,苏格兰人把自己留在了这个游戏里。

  相比意大利,挪威算不上是什么劲旅,不过能够战胜同组排名第二的队伍同样值得夸耀。主帅史密斯赛后自夸:“这是我们最棒的上半场。”其中最为耀眼的又是米勒。狼队前锋本赛季还未曾在英冠获得一粒进球,如今却成了苏格兰的民族英雄。对意大利,是他的
进球让球队领先了1个小时;在奥斯陆,他的进球又摧垮了对手。

  比赛中,苏格兰的3511逐渐在中场占据了优势,也开始进入“米勒时间”。第21分钟,苏格兰人用精彩的配合打入了第一粒进球。巴里·弗格森传中,包抄到位的麦克法登头球摆渡,就在挪威门将和后卫“谦让”的一瞬,米勒如鬼魅般杀到,凌空垫射首开记录。

  即使是内斯塔、卡纳瓦罗,在面对兴奋的米勒时也会感到头疼。那么对于技术粗糙的挪威后卫来说,米勒简直就是魔鬼。哈特利的传中明明偏离了目标,直飞向底线,贝格多尔莫却偏偏顶上一头,让皮球落在了米勒的脚下,2比0。

  10分钟内,米勒打进两粒进球,而第40分钟时,他甚至曾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就在打进第二粒进球的位置,米勒接到了队友的传中,可惜这一次他的射门缺乏力量。这也是米勒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表演,由于小腿受伤,他随即就被麦卡恩替换下场。此后局面开始对苏格兰不利。在埃弗顿打不上主力的麦克法登无法像米勒那样挑起大梁,苏格兰进攻威胁也就大打折扣。不过史密斯的球队很顽强,他们也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成果。于是3511变成了5311,苏格兰人用血肉之躯铸成了一道铜墙铁壁。

  主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回一城,但胜负关系并没有改变。苏格兰赢得胜利,“帮助”

意大利扩大了优势,也为自己保留了争夺小组第二的希望。目前他们落后挪威和斯洛文尼亚两分,而小组赛又只剩下两轮。苏格兰要想参加附加赛,首先要保证对白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全胜,另外还要看挪威的脸色,指望他们在摩尔多瓦和白俄罗斯身上丢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苏格兰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