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内蓝衣军团经历黑白转换 真正的意大利队是哪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评述“全方位看,这个夜晚都太美妙了!因为我们距离世界杯只差一步,因为我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最佳状态。我们有欲望、有信心、更有能力扳回比分,又进了那么多球。但……好像赛前很多人不这么看吧。”里皮忙着报复批评他的记者。“没有,这是对白俄罗斯的胜利,不是对外界批评的胜利。要感谢苏格兰,帮了大忙,谁说他们水平低?他们和意大利一起是现在最在状态的两支球队。”意大利4天内经历了黑白转换,让人摸不着头脑。大家更想知道,真正的意大利在哪里。

  两场的差距在于4个主力发生变化,托尼、吉拉、卡莫拉内西、格罗索四人,贯穿了四个进球。托尼和卡莫拉内西包办4个进球,托尼的3个进球分别来自卡莫拉内西、格罗索、吉拉的助攻,只有卡莫拉内西进球的助攻来自上述4人之外,由托蒂完成。可见这4人对全队的带动作用。上半场

意大利主要战术是,皮尔洛找托蒂、托蒂找左路格罗索,格罗索传中找托尼,反超比分的那个进球就是这个路子。

  格罗索和托尼在巴勒莫合作过一年半,这个套路早就熟悉。格罗索非常抢眼,这给了里皮一个提议,让他在左边,让赞布罗塔去右边。格罗索还很谦虚:“这得里皮决定,对我来说,能出场就够了。”下半场换上巴尔扎利打右后卫,场上后卫人数是5人,托蒂推到前场打第二前锋,这是不是一种新的试验?“不算吧,我必须把卡莫拉内西换下来,他说腿很疼。实际上,我们有段时间踢的是三后卫,扎卡尔多在右边更靠前。换巴尔扎利是想让年轻人体会一下正式比赛的气氛,这样球队才能成长。”

  卡莫拉内西的中场拿球和组织,是德罗西不具备的本领。这支意大利实际是延续了对苏格兰的下半场,完全控住了局势,射门比是15比6,有效进攻比是9比4。白俄罗斯主帅说:“我们想让意大利感到一点意外,尽力多打边路,这方法只在开场时奏效,之后对手的强大就体现出来了。我们根本还没做好准备去面对这样一支意大利队。向里皮和他的球员祝贺,他们会是

世界杯的主角。”

  里皮自信地展望:“跟那天在苏格兰一样,我们被对手的快速进球吓了一跳,这说明很多对手都必须重视起来。我们的反击很明显,只不过在明斯克的比在格拉斯哥的更有效,这其中也有对手实力的因素。我在想,就我们上半场创造出的机会,如果只是一球领先那真是罪过。这是一次集体性的伟大胜利,很多球员都打出了100%状态或者接近那个状态。如果意大利到了这个地步,我敢说,世界上很难有对手能让我们难堪!”挑战巴西?“别再说了,否则又有人说我们高傲自满了。我们知道自己是个强大的球队,敢和任何对手过招。现在我只想一个月后的外围赛,想快点结束这次征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意大利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