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抵达苏格兰首先安顿住所 竞争对手苦练到流鼻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格拉斯哥报道 当地时间7日深夜11时,英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最后一班航班在格拉斯哥机场降落。苦候4个半小时,记者终于在出口处看到了杜威的身影,并陪他度过了接下来的48小时。

  向俱乐部和警察局报到

  与一周前见面时的仓猝和简陋相比,杜威这次看上去很精神,随身携带着电器和烹饪的器具,似乎做好了在英国扎根下去的准备。9月的苏格兰已有浓浓的秋意,大风和频繁的雨水是入夜后最常见的现象。在机场等待俱乐部的接待人员取车的时候,刚从潮湿闷热的上海过来的杜威似乎对这边的阴冷不太适应,轻轻地说了声:“好大风啊。”一位自下午就在机场等待杜威的留学生见状解释:“往后的天气更糟,你会适应的。”

  酒店仍是上次下榻的希尔顿,但这次房间更加紧张,所幸杜威一早预订了房间。等记者到前台登记时,方才知道自己拿到的是酒店的最后一间客房,临时入住的代价尽管昂贵,但也别无选择。放下行李,很快有人前来敲门,一看居然是两位中国人,消息灵通的他们是来向杜威和记者等人推销盒饭的。我们几个早已饥肠辘辘,可口的中餐顿时被一扫而光,边吃边看中国的电视台专门为杜威这次转会制作的新闻集锦,这是其经纪人从国内带过来的。两位卖快餐的也目睹了电视上的情景,杜威转会在国内引起的关注让他俩也颇为兴奋,他们告诉记者,范志毅在效力苏超时就获得过他们的帮助,“我们一定尽力给杜威营造一个家的感觉,帮助杜威及早安顿。”

  接下来就是杜威和俱乐部的人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两件事,首先是去俱乐部报到,接着就要继续寻找住所和办理相关的手续,包括向当地警方登记。向警方登记是中国

留学生和在英国工作的中国专业人士必须在抵达后7天内完成的,其实就是申报自己的住址,如果将来搬迁,这一条仍需要依样画瓢,这有点像国内过去搬家时向当地的居委会报到。

  鲍尔德练到流鼻血

  8日早上9点刚过,凯尔特人俱乐部的吉普车就在酒店门外等候。由于前一天是国际比赛日,俱乐部人丁稀疏,主教练和总经理都不在,不过给杜威留下了轻量的恢复训练这一“作业”。带领杜威训练的是理疗师,他给杜威胸前绑上一条皮带,开始了4组每组为时4分钟的跑步,时速大约在10英里(16公里)左右,每组之间有3分钟的间歇。理疗师解释慢跑的目的在于了解球员的心律,好在随后为球员安排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全部过程只需要半小时。和杜威一道跑步的一位队员没有绑心律皮带,而是戴了一只同样功能的腕表,本来杜威也应该有,但一时找不到,理疗师只好让杜威委屈一下,他笑道:“效果是一样的。”他还透露,下周一,专职助理教练员将接管杜威的体能训练。

  说话间,凯尔特人的主力中卫鲍尔德来到球场,没人在旁监督,但鲍尔德练得十分认真,两组下来,他竟然流了鼻血。记者问他是否了解打同样位置的杜威,他只是简单地答道:“我相信他是个好球员,但我对他并不了解。”杜威跑完4组已经大汗淋漓,直喘粗气,他想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力量训练,理疗师笑笑:“别着急,下周就开始。”回到更衣室,即将伤愈复出的萨顿和记者开玩笑:“你有没有与杜威一起跑步?没有?他不喜欢你和他一道跑?那你和我一起跑怎么样?”这个英格兰著名高中锋到了凯尔特人后,有时客串后腰甚至中后卫,他也是杜威潜在的竞争对手之一。

  在球队餐厅用自助餐时,厨师拿出了一叠珍藏很久的发黄照片,向我们夸耀他和俱乐部大牌球星的交情,并善意地提醒杜威:“那边那列餐桌是主力队员才能坐的。”回酒店后,俱乐部为杜威安排的翻译便带他看房子去了。和伦敦令人咋舌的

房价相比,在格拉斯哥只要花一半的钱就能找到面积很大、设施齐全的公寓套间。但杜威似乎更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开上车,他已经有些等不及要好好了解这座城市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