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打破最后一轮出线怪圈 佩雷拉还想破第二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8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这是一场普通的世界杯预选赛,却又具有特殊的意义:如果过了智利这一关,巴西队将连续第18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延续他们从不缺席世界杯的神话。虽说凭借当今桑巴军团的超强实力,出线并非难事,可过去15年来巴西队晋级世界杯之路却从未轻松过,1994年和2002年全都是依靠最后一场预选赛的险胜才勉强过关,1998年则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得以直接入围。巴西人不想再提心吊胆了,他们强烈呼吁国脚们振奋精神,打破“最后一轮出线”的魔咒。

  主帅佩雷拉非常清楚这时候他不需要再做什么战术布置,而是将队长卡福叫到一边秘密交待了一番。快入场了,卡福让全体队员、教练组、队医、安全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肩并肩在更衣室里排成一个方阵,双手分别搭在相邻同事肩上,卡福大喊道:“这场比赛重要吗?它是我们

世界杯的入场券,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家门口,提前两轮出线的可能性在过去好多年都没有过,有谁还想要比这更好的东西吗?都拼了吧。”佩雷拉大叫:“主场!别浪费这个机会!”然后大家低头祈祷,鼓掌、相互拥抱、狂呼,以一种亢奋状态杀向绿茵场。这就是佩雷拉对卡福私下耳语带来的安排。

  球员热身时,佩雷拉进行了最后训话:“看看首都球迷,看看国旗。我们要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一开场就盯死他,吓唬他,给他们巨大压力。争取前10分钟就破门,逼迫他们回防从而掌握全盘主动。”队员们听得很认真,贯彻得也够彻底。第11分钟,胡安头球首开纪录,比佩雷拉的要求只晚了1分钟。终场时,比分变成5比0,赢得势如破竹。佩雷拉笑称:2003年9月7日走马上任时,他向足协保证将提前三轮出线,现在应该说是完成了任务。而迈向六冠王的上半场比赛也圆满结束了,下面巴西队将用几个月的时间进行中场休息,再全力打好决赛圈的下半场。

  佩雷拉也预见到了世界杯的残酷,他说:“在欧洲赛场巴西6届世界杯只赢过1回,这是第二个魔咒,等着我们去打破。另外,每当巴西以热门身份出线,常常被提前淘汰,而很低调时却能夺冠。现在我们被当作热门,我也不希望它发生。”的确,巴西在欧洲少有好运。1958年,贝利横空出世,巴西首次在欧洲称雄。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是巴西队噩梦,强悍的葡萄牙人令他们早早回国。1974年巴西在德国世界杯上负于橙衣军团,1982年在西班牙,桑塔纳率领的队伍败在

意大利脚下,1990年,拉扎罗尼排出有争议的352,却由于“蒙汗水”阴谋以及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的联手妙射而淘汰。1998年是巴西40年来在欧洲土地上赢得的最好成绩:法国世界杯亚军。明年的德国将会怎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西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