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车少年”领衔主演 佩雷拉将实验巴西新锋线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罗比尼奥来说是完美的。他先是在皇马的处子秀中博得满堂喝彩,接着又在国家队中接过了原本属于小罗的10号球衣。巴西的10号,是一个拥有传奇色彩的号码,罗比尼奥当然不敢辱没象征着荣誉和地位的10号球衣。与智利队的比赛,他不仅打进一球,而且还为阿德里亚诺助攻两球,表现称得上完美。

  小罗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给了罗比尼奥穿上巴西10号的机会。虽然只是暂时的,但
这份荣誉已经足以让罗比尼奥兴奋了。罗比尼奥的偶像是贝利,而巴西队的10号传统正是由贝利创造的,因此罗比尼奥格外珍惜这份荣誉。在国家队,罗比尼奥原本的角色是9号半,佩雷拉对他的评价一直是进球能力强于组织能力。与智利队的比赛,穿上10号球衣的罗比尼奥完成了10号的使命,他在前场的穿插和组织,令巴西队的进攻异常活跃。而他为阿德里亚诺助攻的两次妙传,全都堪称经典。用《兰斯体育报》的话来讲:只有那些真正的组织型前腰,才能传出如此精彩的好球。

  与智利队的比赛,罗比尼奥让球迷们认识到他在进攻组织上的才能,就连主帅佩雷拉也承认,他现在必须对罗比尼奥的特点和能力重新认识。以往,人们提到罗比尼奥,浮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他漂亮的踩单车过人,现在看起来,他的传球和创造力,一点都不比他的成名绝技踩单车逊色。在这一点上,他比他的师兄德尼尔森要实用得多。德尼尔森当年也是以踩单车这个过人动作而出名,但由于技术特点太过单一,只会一味过人的德尼尔森如今只能去巴西联赛终老。

  巴西主帅佩雷拉在表示要重新认识罗比尼奥之后透露,他希望下一步试验阿德里亚诺与罗比尼奥的锋线组合。但无论罗比尼奥的位置和职能发生何种改变,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正在巴西国家队慢慢站住脚跟。加盟

皇马之后,罗比尼奥在巴西国内的声誉大增。此次巴西国家队集训,他在球迷中间受到了与大罗、卡卡、阿德等人几乎同样的待遇。而巴西国家队的主赞助商耐克公司显然也察觉到了罗比尼奥这种人气的急剧上升。目前,耐克公司正在计划拍摄一步关于6位巴西技术最好的球员成长故事的纪录片,罗比尼奥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部影片中,导演将重点描绘罗比尼奥令人眼花缭乱的“单车”技术。现在,耐克公司最头疼的问题是如何找到那些将在影片中被罗比尼奥晃倒的防守球员。摄制组联络了好几个后卫,但是他们全都以被罗比尼奥晃倒会影响自己形象为由,拒绝了耐克公司的要求。为了说服这些后卫参加拍摄,耐克不得不提高片酬,用金钱来打动那些将被罗比尼奥晃倒的球员。耐克公司希望尽快让该广告片上映,因为罗比尼奥与他们的合同到2006年就要结束了,赞助皇马的

阿迪达斯已经为罗比尼奥准备了一份天价合同,阿迪达斯下定决定,要将这位明日巨星从耐克手中抢过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罗比尼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