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拉姆伤及整条防线 生死法国世界杯命系多梅内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周一18时30分,法国队在朗斯俱乐部的多功能基地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封闭训练,多梅内克重点演练了破密集的进攻练习,并在三分之二场地进行9对9的分队比赛。20时训练才结束,但回到旅馆后,多梅内克还是特意安排球员观看了爱尔兰的比赛录像。周二法国队从里尔乘飞机抵达都柏林。但在有条不紊的备战背后,人们还是不难发现,图拉姆、西塞缺席周一的训练意味着多梅内克必须要及时调整阵容。

  图拉姆伤及整条防线

  图拉姆复出的两场比赛都以中途受伤告终,他拖着右大腿下场表明,在与爱尔兰决战中上阵已相当渺茫。如果要为多梅内克上任以来的12场比赛找一个最值得称道的优点,那必然是坚固的防守体系,7场预选赛仅丢一球。12名后卫先后得到召唤,以加拉的位置最为牢固,他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摩纳哥双子

星座斯奎拉奇和基维本是多梅内克改革大计中的重要棋子,但随着老将的归来,两人让路给图拉姆和布姆松。加拉与萨尼奥尔固守两翼,用斯奎拉奇跟布姆松搭档是最容易的解决办法,2004年11月7日对波兰两人就合作过一次,但问题在于,两人的竞技状态都不在最佳。上轮纽卡斯尔对
曼联
的两个丢球跟布姆松有直接关系,而摩纳哥与贝蒂斯争夺冠军杯资格最致命的第二个失球源自斯奎拉奇的失误。就气质与状态而言,责任心极强的加拉回到中路是一个相当好的解决方案,不过加拉留出来的左路在目前的大名单内没有一个适合人选。雷维耶不习惯在边路活动,基维刚刚伤愈,正宗左后卫出身的埃弗拉和阿比达尔没有入选,图拉姆的缺阵确实来得不是时候。

  马鲁达还是多拉索

  多梅内克上周日就表示,对法罗群岛打完上半场后,他已经在考虑与爱尔兰决战采用什么战略。维尔托德和多拉索早早热身,醉翁之意不在酒,如何突破爱尔兰凶狠有效的中场拦截,不让他们的长传急攻影响法国队的节奏,这两个问题一直在多梅内克的脑海反复出现。有了马克莱莱、维埃拉,他不担心在中场的对抗中处于下风,但要为前线创造杀机,就要为齐达内配备更好的攻击手并且减轻他防守上的压力,这恰好是考验多梅内克魄力的时机。

  推行改革以来,在最让他自豪的新人之中,马鲁达获得最多的掌声,他代表国家队出战5场,场场都是首发,而且评分从来不少于7分。他在三名后腰中肩负更多进攻上的任务,其位置靠左,正好弥补加拉助攻能力偏弱的缺点,多梅内克形容:“他是一块调色板,无论我采取什么打法,他都能很好地贯彻我的意图,大大丰富了进攻的手段。”对于他出色的盘带和传中技术,齐达内也赞不绝口。

  就竞争力而言,大器晚成的多拉索没有被看重的理由。不过既然搞“复辟”,多梅内克对于这场关键战采取保守的老人政策就不是空穴来风了,多拉索在米兰度过艰难的板凳岁月后重投法甲大放异彩,最近两场比赛虽以替补身份出场,却让人眼前一亮。马鲁达从弱旅甘冈转会到里昂不过两年,国际大赛经验极为欠缺,而锋线上西塞伤势未定也给多梅内克的变阵带来变数。

  兰斯唐球场在等待法国人,让爱尔兰人自信的是,在这个球场他们和法国队交锋6次,取得3胜2平1负的佳绩。法国人也找出了例子,1995年10月11日雅凯带领法国队在布加勒斯特3比1战胜

罗马尼亚,从而取得1996年欧锦赛的入场券,他后来形容,没有这场胜利,就没有1998世界杯黄金一代的诞生。这些都是历史,现实是目前都柏林天气良好,起码蓝军不用太担心爱尔兰队的两大“暗器”:暴雨和狂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