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离队引出诈伤传闻 外星人怕被小罗挤掉失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时间周一下午两点,刚刚在南美洲预选赛中5比0大胜智利的巴西国家队抵达塞维利亚机场,他们此行是为了参加塞维利亚俱乐部百年庆典的纪念赛。然而,仅仅三个小时之后,人们又在机场看到了正在等待马德里航班的罗纳尔多。原来,“外星人”声称自己受伤,提前离开了国家队。

  罗纳尔多此次受伤,没有任何征兆,人们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受伤的。
巴西国家队的队医是这样解释的:“罗纳尔多说他自己的肌肉疼痛,主教练出于保险起见,决定允许他离队,不参加与塞维利亚的友谊比赛。”

  国家队队医的解释,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罗纳尔多此次受伤是他自己“感觉”到的。事实上,由于时间仓促,国家队的教练组并没有为他进行详细的诊断,他们只是听到罗纳尔多自己阐述肌肉疼痛,就给他开了请假条。而主教练佩雷拉之所以轻易就允许罗纳尔多提前离队,主要原因是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显然,在这样的比赛中没有罗纳尔多,巴西国家队的损失也并不大。

  由于事情太突然,而且整个过程充满诡异,因此围绕着“罗纳尔多到底是不是真受伤了”的猜测很快就在巴西队内外响起。恰好这个时候,因为累积黄牌而没有参加与智利队比赛的小罗归队了,于是人们很自然就联想到:罗纳尔多匆匆离开国家队,很可能是为了避免被小罗挤出主力位置的尴尬。至于所谓的受伤,只是为自己找一个体面的借口而已。可笑的是,罗纳尔多在与智利的比赛前还信誓旦旦地说:“为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我以后绝对不再随意请假了。”

  虽然人们无法证实上述猜测是否确实,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

外星人如今的确是巴西队五名前场球员中状态最差的一个。与智利队的比赛,巴西展开大屠杀,结果以中锋身份出场的罗纳尔多居然没有任何进球,这足够说明他不在状态了。在五个进球中,他作出的唯一一点贡献是为罗比尼奥“助攻”了一球。但是从比赛的慢镜头来看,大罗的那次所谓“助攻”,原来是他自己控球不稳,罗比尼奥刚好赶上从大罗脚上弹出去的皮球,于是大罗的这次失误,就阴差阳错地变成了一次助攻。

  同时,与智利队的比赛,已经是大罗连续第六场国家队的比赛没有进球了。虽然他目前依然以9个进球的成绩在南美区世界杯

预选赛的射手榜上领先,但是紧随其后的克雷斯波和巴拉圭射手卡多索与他只有两球的差距,而外星人最大的竞争对手阿德里亚诺在智利之战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也已经有6个进球入账。只要大罗不进球的局面再维持两场比赛,那他的射手榜头把交椅极有可能被后来者夺走。随着罗纳尔多的进球荒不断延续,他在巴西本国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在每况愈下。在巴西媒体的进行的题为“小罗回归应该挤掉谁”的民意测验中,有40%的人认为应该被挤掉的是罗纳尔多,而认为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应该被挤掉的人,则只有7%和13%。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罗纳尔多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