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带着词典奔赴苏格兰 期望四个月内解决语言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已经穿上了凯尔特人球衣的杜威今日中午将正式启程前往苏格兰,投身苏超联赛的比赛当中。按照原计划,杜威6日就应该离开上海,但是因为办理签证耽误了时间,行程被迫延后一天。

  5日,申花为杜威举行了欢送会,吴冀南代表俱乐部向杜威赠送了“大鹏展翅”的纪念礼品,显然这是俱乐部领导们精心选购的:一头鹰停在一座水晶地球仪之上。“杜威,你
就要像这头鹰一样,飞出去傲视寰宇。”随后,申花队一件写满队友签名的球衣也交到了杜威的手上。

  临行前的最后几个小时杜威留给了一直支持和鼓励他的上海球迷。今天早上8点,在淮海中路901号,将举行一个杜威与球迷告别的仪式。杜威将正式与支持他的球迷话别。另外为了表达对球迷的感谢,杜威还将捐出大量的私人物品,签名之后,放在网上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

  完成这个仪式之后,杜威将前往上海的英国领事馆,领取正式的工作签证,然后前往机场,乘坐中午12点的航班飞往伦敦。他已经专门组织了几辆大巴车,安排球迷前往机场为自己送行。

  回到上海四天,昨天杜威总算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昨天中午从领事馆一回家,杜威就关掉手机,蒙头大睡了一个下午。杜威父母这两天已经帮他整理好了到苏格兰踢球的全部行装,共有3个大箱子,除了衣服等基本装备之外,杜威还专门携带了PS2游戏机、

笔记本电脑以及便携式DVD。“去国外踢球跟在国内不一样,寂寞的时候,这些东西必不可少。”除此之外,杜威的行李箱里还放了一本厚厚的中英文双解词典。学英语,杜威给自己规定了时间:“尽量在短时间里掌握,希望过了租借期之后就可以不用翻译了。”杜威的经纪人刘杰想得周到,已经给他安排了一名专职翻译,杜威认为这样对自己学习英语会更加有利:“有什么事情不会说,我可以直接用它,就不用再等着问英文老师了。”

  回英国之后,杜威将尽快租借房子,安定下来。现在他正在为住房是选择古典风格还是现代风格而感到苦恼。杜威的父母已经初步决定将会前往英国陪伴儿子,在送走杜威之后,他们就将返回河南,办理前往英国的签证。至于杜威在上海的房子,原本打算租借出去,后来最终选择放弃,因为房子刚刚

装修好,杜威妈妈有点担心租借出去之后,家具容易被弄坏。“另外杜威从英国回来,也要有个住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

申花俱乐部显得很有人情味,在杜威离开之后,他在康桥基地的房间将会被保存下来。直到明年1月杜威完成正式转会后再作处理。“毕竟杜威现在还是我们队的一分子。”一名申花高层表示。

  杜威离开之后,申花队长一职将由肖战波接任,而申花队另外一名国脚孙祥则成为球队的第二队长。对此安排,孙祥表示,在杜威离开之后,自己将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带领申花队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