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告负意料之中 演练阵容只定下五个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巴拉圭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在亚松森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6轮比赛中,阿根廷客场0比1负于巴拉圭,爆出了一个意料之中的冷门。之所以说是意料之中,是因为在这场比赛前,阿根廷已经取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之所以说是冷门,则是因为阿根廷并没有以替补阵容出战,仍然是里克尔梅等主力出场,却被实力不如自己的巴拉圭人击败。

  虽然赛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3,但由于并没完全确保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巴拉圭人仍把与阿根廷的比赛当成十分重要的比赛来对待,取胜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所以,从比赛开始的第1分钟起,力争全取3分的巴拉圭就企图用疯狂的进攻压制阿根廷,仅仅是前10分钟,巴拉圭人就有5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分钟,阿库纳传中,但门前没有队友争顶;第4分钟,巴尔德斯禁区内将球打高;第6分钟,又是巴尔德斯在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7分钟,圣克鲁斯在禁区左侧边缘右脚大力抽射被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倒地封出底线;第9分钟,加马拉头球落入阿邦丹谢里怀中。

  阿根廷人在比赛初始阶段不得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至于进攻,他们直到第10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的机会:巴拉圭后卫的一次失误给了德尔加多机会,但后者在门前18米处的右脚抽射却高得离谱。巴拉圭人没有放弃,继续保持着高强度的进攻并很快收到了效果:第15分钟,巴尔德斯在禁区左侧扣过阿根廷后卫,随即在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被阿邦丹谢里挡出,但巴拉圭得球后立刻发动二次进攻,这一次是圣克鲁斯在禁区边缘拿球,他一个转身摆脱了对方两名阿根廷后卫,补位的海因策凌空解围时却将球踢到圣克鲁斯胸口上,圣克鲁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他在门前9米处左脚外脚轻轻一敲,皮球滚进了大门左下角。

  下半时局面和上半时没什么不同,阿根廷人的攻势刚开始还可以,第54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巧妙直传,海因策在门前11米处左脚劲射掠过横梁。但就是在这次进攻之后,海因策在后场故意踢对方球员,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这让阿根廷队只得10人应战,不得不重新把重心转为防守。补时阶段,巴尔德斯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他从右路突入禁区后与阿根廷门将形成一对一,但他在门前8米处斜射却被萨巴雷塔在球门线上解围。

  阿根廷媒体对球队在客场输球当然不满意,尽管他们的队伍根本不在乎这场比赛。《奥莱报》在赛后哀叹说:“阿根廷在场上就像是影子一般,而巴拉圭也创造了历史,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第一次战胜了阿根廷。地面控球、边路传中,巴拉圭人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试图碾碎阿根廷,而他们如此富有进攻性和动力的打法也让阿根廷感到极度吃惊,我们明显准备不足。”同时,阿根廷媒体分析称:一支球队亚已经出线,一支还未出线,在心态上肯定会有所不同。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比赛的结果,因为阿根廷应该认真地抓住世界杯前每一次锻炼队伍的机会。而在这场比赛之后,《民族报》列出了一份他们认为到目前为止真正稳固了队内位置的5人名单:阿亚拉、海因策、索林、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也就是说,只有这5名球员可以肯定能参加德国世界杯,余下的名额要由30多名球员来争夺。当然,该报还列出了另一份5人名单,是一只脚踏进德国的人:阿邦丹谢里、萨内蒂、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和特维斯。(里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根廷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