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兹别克:这样处理不公平 重赛应从第38分钟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由于日本籍主裁判吉田寿光的一次严重的技术性错误,导致乌兹别克方面少了一次主罚点球的机会,最终仅以1比0获胜。但国际足联在研究之后竟然判定这场比赛结果无效,双方择日重赛。这一判罚出台之后,也是一石激起千尺浪,路透社方面在采访了国际足联及乌兹别克足协方面的官员之后,对此进行了充分报道,以下是报道的主要内容。

  国际足联已经宣布上周六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一回合结果无效,原因是裁判的严重误判。日本籍裁判吉田寿光在这场比赛中犯了一个技术性错误,在第39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获得点球机会,德耶帕罗夫主罚点球命中,但吉田寿光却以乌兹别克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山宣布此球无效,但之后并没有让乌兹别克斯坦方面重罚,而是改判由巴林队在后场主罚任意球。

  “这种情况下,按照比赛规则,主裁判应该判乌兹别克斯坦方面重新主罚点球。”国际足联官员这样解释道。

  在经过研究之后,乌兹别克主场1比0胜巴林的结果被取消,原定在本周三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也将被延期举行,重赛的日期定为10月8日和10月12日,这一结果已经被2006年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朗纳特-约翰逊认定。

  国际足联方面的官员这样陈述道:“经过仔细研究,主裁判吉田寿光在这场比赛中确实犯了比较严重的技术性错误,也对比赛的结果造成了重大影响,因此为了公平起见,这场比赛需要重赛。”

  对于国际足联方面做出的处理结果,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方面并不满意,认为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一旦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重赛时甚至还无法取得1比0的比分,事情也就会变得更糟,这样的处理结果将没有任何意义。在此之前,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方面已经向国际足联发去了相应的申诉文件,要求更改比赛结果,并判定乌兹别克队以3比0获胜,但这一要求最终被拒绝,由于裁判的误判而判定巴林方面0比3负显然也是不公平的。

  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方面的的发言人桑亚尔-利扎耶夫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国际足联方面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公平,我们已经以1比0的结果赢得了比赛,但却由于裁判的技术问题让我们重赛,而真正的事实是裁判剥夺了我们一次成功的点球机会。”

  利扎耶夫还表示:“我们对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满意,国际足联将于9月10日在摩洛哥召开会议,届时乌兹别克斯方面的官员将参加这一会议,我们将就‘点球事件’和比赛重赛的不公平处理结果继续进行申诉。即使国际足联方面无法判定乌兹别克斯坦在这场比赛中3比0获胜,我们也要求重新开始的比赛至少应该在第38分钟时开始进行,点球也应该在重赛时重新主罚,这样对双方才都是公平的。”

  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附加赛的胜者将同中北美洲的第四名继续进行两个回合的附加赛,获胜的一方将进军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在亚洲区,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已经获得了四个直接晋级名额。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