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登上小组榜首却颤抖 客场两硬仗世界杯前景难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瑞士主场1比1战平以色列后登上欧洲区第四组榜首,但瑞士人还是不禁为他们的世界杯出线前景感到无比担忧。现在瑞士跟爱尔兰和法国同积13分,瑞士只不过比爱尔兰和法国多几个净胜球,在积分上并没有货真价实的领先优势,就连多赛一场暂时排名第四的以色列也只不过落后瑞士1分而已。剩下的三场比赛中,除了周三做客塞浦路斯之外,主场对法国和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爱尔兰对瑞士来说都是硬仗。

  事实上在巴塞尔主场被以色列1比1逼平,对瑞士人的打击不亚于一场失败。30000名主场观众都以为瑞士能在巴塞尔轻取以色列,只有主教练库恩有清醒的认识:"战胜以色列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一群坚强的斗士。"库恩的担忧不仅来自对手的进步,也来自瑞士队本身。锋线上只有法甲雷恩的弗雷可以信任,他的搭档冯兰唐今年一直颗粒无收,但"永远的病人"施特雷勒现在正跟膝关节内韧带撕裂搏斗无法为国效力,科恩只能继续使用弗雷和冯兰唐的锋线组合。

  事实上头号前锋弗雷本人近期的状态也不好,在8月20日法甲第四轮他才为雷恩攻入扳平一球打破他本赛季的进球荒。他目前的五轮比赛一个进球的状态,跟他上赛季以20个进球取得法甲最佳射手时相比,还差了一大截。但在国家队里,弗雷值得库恩永远信任和依赖,在今年的前两场

预选赛上弗雷已经为瑞士攻进3球。上周六,比赛刚进行5分钟,弗雷又一次用进球让整个圣雅各布球场为之沸腾。比赛第5分钟巴尔内塔开出角球,以色列后卫贝纳多险些自摆乌龙把球解围到自家门柱上,虽然皮球沿着门柱弹出,但机敏的弗雷迅速做出反应跟进一步捅射,最终敲开了以色列队大门。

  过早的意外领先并没有给东道主带来胜利,比赛第20分钟,以色列后卫凯西以一记14米外的头球扳平比分,凯西的头球是以色列全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攻门。与以色列人相比,弗雷的效率就太低了,第47分钟他的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达维多维奇扑出,终场前他一记远射差点又让以色列人自摆乌龙,以色列后卫贝恩海姆头球解围正打在门梁上。弗雷赛后检讨错失机会的同时也在自嘲:"也许今天进球确实是太早了,看来以后我都必须70分钟后再进球,这样才能带来胜利。"

  瑞士主教练库恩赛后解释,瑞士不能取胜除了自身问题外,还受到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比赛再三因为球迷闹事被中断,最终导致球员无法集中精力比赛。客队看台上不时传出反犹太人的口号,第52分钟从客队看台上跳下来四个球迷,手持写有"自由巴勒斯坦-抵制种族隔离"的标语。虽然闹事者最终被球场保安带出球场,球员的心情却再也不能平静。

  除了赛场上不和谐的插曲之外,瑞士足协为国家队安排过于频繁的商业作秀活动也影响了球员的发挥,赛前几个小时,瑞士国脚还在国家队最大的赞助商,瑞士信贷公司的安排下辅导小球员训练。瑞士被以色列逼平也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国家队以后可以用这场比赛的教训来抵制足协的随意指挥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穆图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